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冬季汽车自燃注意事项 消防提醒:定期保养

2014-11-25 15:16:00  来源: 天津日报  进入论坛
    冬季汽车自燃注意事项 消防提醒:定期保养---11月以来天气比较干燥,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天津河东消防提醒:定期保养,养成良好驾驶习惯。车辆长时间行驶,容易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一旦在日常保养有所疏漏,车辆发动机的散热不佳,很容易引起自燃。

  11月以来天气比较干燥,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天津河东消防提醒:定期保养,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加强车辆日常保养。车辆长时间行驶,容易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一旦在日常保养有所疏漏,车辆发动机的散热不佳,很容易引起自燃。在对汽车的日常保养上,很多车主只注意外观而忽略内在,尤其是对汽车油管的密闭性以及点火系统是否存在故障要经常检查,一旦发现此类情况需及时进行调整。

  注意电线短路引发火灾。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冬季天气干燥,空气之间的摩擦容易产生静电,此外线路老化,改装线路搭配混乱等情况容易造成电线发生短路。预防此类火灾,首先要保持电源设施完好,发现电源线破损和陈旧要及时更换,一旦发现电流表放电电流变很大、电器工作突然中断、应迅速靠边停车熄火,断开全车总电源开关,查明原因排除故障。

  车内切勿存放危险物品。有吸烟习惯的司机切勿在车内乱扔烟头,携带的打火机不要随手扔到仪表台上,打火机被阳光直射,很容易发生爆炸。此外一些常用的物品,如香水,化妆水,酒精,汽油等都具有强烈的火灾危险性,不能长时间存放在车内。

  汽车火灾通常都是从一个部位起火开始蔓延的,车主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闻到焦臭或看到烟雾,停车靠边后,不要直接打开引擎盖,避免大量空气进入助长火势,应轻轻掰开一条缝,确认火势不大后,方能使用灭火器,没有灭火器的可以就地取材,用沙子扑灭火焰,如果火势蔓延太快无法控制应立即弃车逃生,避免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日常保养 行驶 驾车 车主 停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