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咸阳失业人员取暖期内每月可领225元补贴

2014-11-25 14:5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谁受益

在取暖期内当月正在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

咸阳目前有5000多人(11月数据)受益

怎么领

随失业保险金发放,每月一发

失业人员可以在采暖季领失业保险补贴(即取暖补贴)了。从2014年11月起,咸阳市对正在取暖期内当月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按照每人每月225元的标准发放失业保险补贴。

这在咸阳尚属首次,此举将令咸阳市5000多名失业人员(11月人数)受益。

据了解,采暖期内的失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4个月,按月随失业保险金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列为其他支出——失业保险补贴支出。

咸阳市失业保险经办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咸阳市继失业保险缴费费率下调50%后的又一项惠民改革举措,在咸阳属首次。主要是为减轻失业人员的生活负担,提高失业保险保障水平。

“以11月为例,预计全市5000多名失业人员将受益,如果从11月就开始享受失业保险补贴,一个采暖季度每人可以拿到900元,补贴预算为493万,由于失业人员的增减是动态,所以这一数字也呈现出动态化。”该工作人员说。

那么,如何申请采暖季的失业保险补贴?市失业经办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采暖季的失业保险补贴随失业保险金一块发放,每月发一次,而前提必须是正在领取失业金的失业人员。答疑解惑怎样申领失业保险金?

胡女士:自己所在的厂区面临倒闭,自己也将面临失业,听说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取暖补贴,想知道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

咸阳市失业保险经办中心: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应及时向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面告知其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权利,并将失业人员名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的有关文件、参加失业保险及缴费情况证明、失业人员档案等有关资料,在与其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报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

失业保险经办机构自接到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提供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之日起15日内,对失业人员享受失业保险金资格进行调查、审核,并将认定结果书面通知所在单位,由单位通知失业人员本人。对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人员,自认定后的次月起计发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应在单位出具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到失业保险关系所在地失业保险机构申领失业保险金,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咸阳市失业保险申领卡》。(记者 汪明伟)


编辑:秦人
关键词:咸阳 失业人员 取暖期内 每月 可领 225元 补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