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不可错过的27道土耳其美食

2014-11-25 12:52:00  来源:环球网  进入论坛

土耳其是与中国、法国齐名的美食大国,不仅在文化上融合了东西方的精华,在美食上也是如此。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为你盘点了27道不可错过的土耳其美食,快来尝尝鲜吧!

1. 土耳其散蛋版 (Menemen) 土耳其散蛋版是传统的土耳其早餐,打散的鸡蛋与各类蔬菜混合后煮成的蘸料,配上香酥的面包。

2. 土耳其肉丸 (K fte) 这是一道用牛肉或羊肉做成的土耳其传统主食,常常做成球状或饼状。它既可以搭配三明治,也可以搭配沙拉,还可以搭配咸香的土耳其酸奶。

3. 土耳其饺子 (Mant ) 土耳其饺子乍一看和馄饨差不多,但风味和口感却更加独特,多为辣的牛肉馅或羊肉馅,煮过或炸过后配上土耳其咸香的酸奶或黄油。

4. 土耳其烤羊 (Kuzu Tand r) 这道土耳其美食享誉世界,最传统的做法就是慢火烤全羊,常常搭配米饭或土豆,还有土耳其酸奶。

5. 土耳其烤饼 (Lahmacun) 传统的土耳其烤饼底部又脆又薄,上面铺满了肉末和沙拉,最后再淋上爽口的柠檬汁。对旅行者来说,这就是一份最棒的简单的午餐,你在任何一个街角都能找到它。

6. 土耳其薄饼 (B rek) 土耳其薄饼的口味繁多,其中最受欢迎的是肉末馅、菠菜馅和奶酪馅的薄饼。你可以卷着吃,或像意大利宽面条一样叠着吃,土耳其人常把它当早、中、晚餐或零食。

7. 土耳其果仁密饼 (Baklava) 土耳其的果仁糖浆油酥点心风靡全球,甜而不腻,风味独特,表面洒满了开心果粉,刚刚出炉时更加美味!

8.土耳其披萨 (Pide) 土耳其披萨通常是用船型的面饼做成的,口味丰富,其中肉末、菠菜和奶酪混合的口味最为常见。

9. 土耳其甜点Gülla 这是土耳其斋月期间的传统甜点,把面包与牛奶放在玫瑰水中蒸,再配上石榴子和核桃。

10. 土耳其果蔬小点 (Meze) 这是土耳其最常见开胃菜,选择多达20种。

11.土耳其菜叶包 (Dolma) 这道菜在土耳其非常受欢迎,在蒸荷叶里塞满了胡椒、小胡瓜和茄子,十分美味。

12.土耳其软糖 (Lokum) 土耳其软糖口味丰富,散装的软糖更好吃,因为包装好的软糖内馅可能不够丰富,而且糖霜过多。

13.土耳其烤肉串 ( i Kebap) 烤肉串起源于土耳其,传统的做法是把羊肉、鸡肉或鱼肉串在木签或铁棒上烤,香味扑鼻,肉汁丰富,可以和面包一起吃,还可以蘸着土耳其酸奶吃。

14. 土耳其肉汁饭Pilav 土耳其肉汁饭配上咸香的酸奶,简单却美味。

15. 土耳其甜品Kay s Tatl s 这是一道具有代表性的土耳其甜点,杏子里塞满了奶油和坚果,一口就能吃掉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16. 土耳其沙拉Baklal Enginar 剥了皮的洋蓟抹上油和柠檬汁后,和豆子及新鲜的荷兰芹一起食用,在炎热的夏天,是一道能解暑的佳肴。

17. 土耳其点心Su B re i 这种点心既像酥皮点心又像宽面条,在加了牛奶和鸡蛋的柔软的面团中间塞满了奶酪和菠菜。

18. 土耳其蛋糕Mozaik Pasta 这是用巧克力酱和饼干屑做成的巧克力蛋糕,不仅造型精美,味道也不错。你可以在任何一个咖啡店里找到这种蛋糕。土耳其的妈妈们常常在家里做这种蛋糕,因为它制作的过程很简单,无需用到烤箱。

19. 土耳其开胃肉丸Mercimek K ftesi 这道菜是混有小扁豆、小麦和蔬菜末的肉丸,是土耳其很常见的一道开胃菜。

20. 土耳其旋转烤肉三明治 (D ner) 烤得香脆的面包里夹上风味独特的烤鸡肉、羊肉或牛肉和新鲜的蔬菜,配上辣味的蒜香酸奶,十分美味。

21. 土耳其烤茄子 ( mam Bay ld ) 茄子里放入米饭、小麦、肉馅、蔬菜后,抹上黄油,在炉顶烤着吃。

22. 伊斯坎德烤肉 ( skender Kebab) 伊斯坎德烤肉是土耳其烤肉店里的人气美食,烤好的羊肉切成条状后配上番茄酱,和米饭或圆面包和酸奶一起食用。

23. 土耳其甜点Künefe 这种甜点制作起来难多很大,在香脆的奶酪烤面团上洒上开心果粉,是狂欢夜里常见的甜品之一。

24. 土耳其卷饼 (Dürüm) 土耳其卷饼里通常包着鸡肉、羊肉或牛肉,是土耳其最受欢迎的外带食物。

25. 土耳其鱼肉三明治 (Bal k Ekmek) 土耳其的码头边总是有很多餐馆,你可以坐在海边享用新鲜的鱼肉三明治,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26. 兰茎粉 (Salep) 到了土耳其要是没有喝到兰茎粉泡的饮料,你的旅行注定是不完整的。冬天里喝上一杯用兰花做成的饮品,上面撒上一些肉桂,暖身又暖心。出口纯兰茎粉是非法的,因为兰花的供应量不多,你只能在土耳其的边境买到它。

27. 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 土耳其咖啡香醇可口,后味有些苦涩,和甜甜的土耳其果仁密饼或蛋糕是一对完美的搭档。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