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安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2014-11-24 8:41: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习近平总书记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形象地称为“总开关”。他多次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伊始,延安就追寻红色记忆,“照”延安精神之“镜”、用整风精神为全市152022名党员找准了病根、切掉了病源、拧紧了“总开关”。

  以史为镜 补精神之“钙”

  7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枣园发表了永载史册的《为人民服务》讲话,如今,延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这里起航,市委常委会11名常委来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认真聆听报告,深入思考,坦诚交流。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说:“延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都,也是整风精神的发祥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查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让人民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延安市委常委会的带领下,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照延安精神之“镜”,照革命传统之“镜”,努力找差距,寻不足,净化灵魂,补足精神之“钙”。

  市级领导班子到安塞县张思德牺牲地,开展现场教学,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宏贤说:“我们要牢记宗旨意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市直机关工委组织600余党员干部到《为人民服务》讲话台重温讲话,各县区、各部门也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到革命旧址开展红色教育。

  扑下身子 向人民“取经”

  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基层,紧扣“四风”问题,全方位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活动期间,共征求到群众意见建议56383条。

  姚引良先后多次到联系点延川县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市县两级常委会聚焦“四风”,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深入各自联系点,全市1366名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包扶村,蹲点调研、登门拜访,真心实意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会专题召开3次党员代表监督小组意见反馈会,累计反馈意见建议63条。各县区、各部门也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问题根源,寻求解决问题良策。

  重温整风 自我剖析有辣味

  教育实践活动中,延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延安整风这段历史,直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的根本问题。

  市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常委自我剖析有深度、不怕亮丑,开展批评入情入理、有辣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脱裤子不怕丢丑,割尾巴不怕流血”的勇气,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大家都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据统计,市、县(区)各级领导班子查摆问题均在20条左右,相互批评意见都在两条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查摆问题都在15条以上,普通党员也在10条以上。同时,全市共132180名党员参加评议,其中评议为“好”的111448名,“一般”的20330名,“差”的402名,对于这些评议为“差”的党员,都逐一制定帮扶措施,促其尽快转化。


编辑:秦人
关键词:总开关 党员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 为人民服务 党员代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