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成果集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

2014-11-24 14:32: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11月21日,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市文艺创作研究室共同举办“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成果集出版发行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玉峰,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座谈会。

崔光华指出,开展“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有利于塑造地域作家的团队品牌,树立安康的文化标识。文联、文广部门要以此次成果集出版发行为契机,用全市、全省、全国视野来整合人才资源,构建一支创作研究队伍。要认真搞好规划,采用专业化、社会化并进的措施,抓研究、抓评论、抓推介,推动我市文学研究和文艺评论向纵深开展。同时,宣传文化部门、文联各协会及地方高校要积极履行职能,发挥各自作用,承担起地方文学、艺术、文化研究的重任,用理论研究推动文学、艺术、文化事业的科学发展。

  周玉峰要求,主办、承办单位要着眼于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潜心做好文化研究工作,切实在深度研究上下功夫。全市专兼职文学艺术研究工作者要关注时代发展,团结合作,发扬“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课题组内引外联、整合资源的机制创新精神,克服人力、财力等困难,把我市的文艺评论和理论研究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力打造安康地域文化的闪亮品牌。全市女作家和专兼职女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成绩、勇攀高峰,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更好地展现女性才华,弘扬新风正气,努力成为安康文化的“最美”形象代言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及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旗帜,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改进作风,扎实工作,在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中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课题,是由市科技局立项,省社会科学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指导,市文化文物广电局管理、市文艺创作研究室承担的文学艺术类科研项目。项目于2013年夏季启动,现已完成首批成果四部并由三秦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市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

  座谈会上,省散文学会会长陈长吟为“陕西省散文学会安康创作研究基地”授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市图书馆、市档案馆、安康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安康女作家群现象研究”成果集;部分专家、女作家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秦人
关键词:女作家群 出版发行 安康 座谈会 研究基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