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安康富硒特色产品推介会在深圳拉开大幕

2014-11-24 14:3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11月21日,由安康市委、市政府与陕西省工信厅、陕西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广东省陕西商会联合主办的“秦巴明珠中国硒谷—陕西省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迈进广东暨重点项目合作推介会”,在广东深圳隆重开幕。

  中共安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主持活动。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兰建文,深圳市贸促委主任陶永欣,香港贸易发展局副主任陈卓嘉,市长助理、市旅游局局长王汉琳,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赵立根,东莞市陕西商会王斌,中山市陕西商会执行会长谢伟,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分会会长李明,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黄平,以及来自深圳、东莞、中山及全广东的235家工商届精英和安康市相关县区负责人、安康市70余家企业代表欢聚一堂,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郭青在畅叙合作情谊中说到:广东是东南沿海发达地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先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人民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各项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世界工业化、现代化、城市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发展道路和管理经验值得我们很好地学习,认真地吸收。

  安康因汉水盛产沙金而称金州,为汉江流域的水陆重镇。全市辖一区九县2.3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03万。安康境内秦岭、巴山相间,河流纵横,地貌多变,四季分明,物种丰富,是全国16个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市之一,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秦巴山区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安康西连巴渝、北出关中,汉江通鄂湘连长江,为古今通衢要冲。目前已成为陕西第二大交通枢纽,西康、襄渝、阳安三条铁路,西汉、西康、十天三条高速公路纵横境内;新机场迁址待建,汉江航道治理升级。近年来,安康坚持走“循环发展、富民强市”之路,形成了“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富硒食品、生物医药、安康丝绸”五大主导产业,基础完备,经济提速,环境和谐,是投资兴业、创新发展的一片热土。

  参会嘉宾兰建文、陶永欣、黄山、黄平等先后就进一步加强粤陕两地间政府、企业、文化交流合作等建言献策。

  推介会上,安康市精心准备了42类特色产品进行展览,重点推介37个招商合作项目。主要涵盖新型工业、富硒食品、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商贸服务五大领域。着重介绍了5个富硒类特色项目,包括年产百万吨富硒纯净水、富硒茶饮料、富硒果蔬饮料开发、绞股蓝系列饮品、富硒魔芋综合深加工等。广东和安康两地近300家企业管理者与决策者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与多层面的洽谈交流。

  随后进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深圳市佳鸿公司、鑫明蕊公司与汉滨区签订了激光切割器自动化设备制造、LED生产线建设总投资分别为3000万元、5000万元两项目合同。投资合同最大的一单是东莞陕商投资公司与旬阳县签订的中药材深加工及医药物流园项目合同,总投资5亿元。推介会最大的合作协议是深圳深利源集团、迪威视讯集团与紫阳县签订的总投资25亿元恒紫智慧电子产业园项目协议。广东省陕西商会深圳分会还与安康市招商局签订了合作招商框架协议。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2个,总投资54.9亿元,其中合同项目6个,总投资9.3亿元;协议项目6个,总投资45.6亿元。

  本次活动是第四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和“广东陕西特色商品大集——陕货南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康首次在珠三角地区举办的推介活动,标志着安康企业与广东企业间交流互信、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开端,必将为深化陕粤两地的交流合作增添新的动能。


编辑:秦人
关键词:富硒食品 安康电视台 深圳新闻网 富硒茶 特色产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