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旅行社领队兼职做代购因走私罪获刑三年

2014-11-24 14:19:00  来源:杭州日报  进入论坛
        微信朋友圈里,做海外代购的人越来越多。但大家可能不知道,某些代购行为可能涉嫌违法犯罪!昨天上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了一起旅行社领队因代购而犯走私普通货物罪的案件。该案与此前著名的空姐代购案有相似之处。

        罗娟,杭州一家知名国际旅行社的出境领队。2009年时,她和陈庆合伙在淘宝上开了家叫“冰雪儿全球购”的网店,主营化妆品代购。

        说起来,不同于不少人反映的假代购,这家店还真是“良心”代购,货源真的都是罗娟从境外采购的,因为罗娟是出境领队,每次带团出境时,她就从免税店大量采购化妆品,再带回境内,交给陈庆在淘宝上销售。

        按照规定,入境中国时,旅客携带自用的且价值5000元以下的商品,免征关税。

        但罗娟每次携带的化妆品,显然远超这个价值,而且她入关时选择的是无申报通道。

        有两次,主要负责销售的陈庆也去境外扫货,入境时同样不如实申报,直接拿去上网卖。

       去年3月17日,当罗娟提着行李箱在萧山机场入境通关时,被海关拦截检查。

       工作人员打开罗娟的行李箱,发现竟然装着597件各品牌的化妆品!那天,罗娟刚从韩国带团回国。

        海关侦查发现,从2012年3月到2013年3月期间,这两人走私的化妆品逃税达44万元。

       昨天,杭州中院一审认定罗娟和陈庆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各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23万元。(当事人系化名)通讯员 钟法 市检 记者 黄洪连
编辑:秦人
关键词:领队 代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