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咸阳市筑巢引“凤”打造人才高地

2014-11-24 10:03:00  来源: 咸阳新闻网   进入论坛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高层人才聚集工程,以良好的政策鼓励和创业环境,招才引“凤”,打造咸阳特色的区域性人才高地,力促全市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市围绕重点产业、重大工程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启动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中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来咸挂职锻炼,引进中国科学院张国伟院士、舒德干院士为首的专业团队和中国工程院钟世镇院士,建设“陕西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两个,为我市聚集高层次人才队伍注入活力。积极开展校地合作、校企共建、人才交流会、洽谈会等引才活动,招聘各类高层次人才200余名。聘请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专家担任中小科技企业首席工程师和涉农企业首席农艺师,发挥优秀人才指导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带动作用。

为了解决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难、留不住的问题,市委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完善人才开发投入政策,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省级“百人计划”的人才,除享受国家和省上的奖励政策外,市财政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建立人才奖励政策,设立杰出贡献人才奖,拿出100万元重奖29位杰出贡献人才。落实人才的政治待遇,注重从表现突出、政治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中培养选拔行政领导和技术管理干部,积极吸收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和各类学术团体,切实关心他们的成长,将110多名市管专家、拔尖人才选拔到各级领导岗位,推荐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管专家、政府特贴专家、各级劳动模范等。对市管专家、拔尖人才在科研项目的立项支持、经费投入、人员配备上实行“三优先”。坚持每年组织专家进行体检、休假疗养。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市级媒体大力宣传专家创新成果、先进事迹,营造见贤思齐、尊才重才的社会环境。

目前,全市50多万名人才已成为多个行业的领军人物,专家们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对社会贡献率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