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重拳出击严打涉毒违法犯罪

2014-11-24 10:0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王涛 记者张军建)2014年以来,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禁毒工作,积极向韩城市委、市政府专题汇报,取得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局根据韩城毒品犯罪突出的实际,设立了专业的禁毒大队,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同志来韩检查指导工作时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投资500余万元新建强制戒毒所,并全力开展了吸毒人员排查管控2014“大收戒”专项行动。

该局根据“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宣传主题,先后出动禁毒宣传车32台次,开展禁毒宣传186场次,制作悬挂禁毒宣传横幅100条,印制散发宣传资料70000份,购买发放《禁毒戒毒歌》2520本,利用报刊、电视、电台、手机短信、微信刊登、播放、发送禁毒宣传7000余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教育警示的目的,受到了群众的好评。该局始终坚持“五个一律”的原则,即对排查的有吸毒行为的人员,一经查获一律录入吸毒人员动态管控信息系统;对吸毒成瘾人员,一律责令社区戒毒;对吸毒成瘾严重人员,一律作出强制隔离戒毒决定;对患有严重疾病确实危及生命或者有严重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的,确不适宜强戒的吸毒人员,一律变更社区戒毒措施;对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拒绝社区戒毒的吸毒人员,一律予以强制隔离戒毒。坚决杜绝“以罚代戒”、“降格处理”等现象。该局始终坚持“多破案、破大案、多缴毒”的指导思想,把打击的锋芒对准毒品流入、毒品分销、零星贩毒三个环节,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进攻态势。2014年共摸排吸毒人员1016人,入网登记935人,打掉贩毒团伙1个,先后侦破了“2014·02·12”苗某生、“2014·02·18”薛某辉、“2014·03·04”樊某峰、“2014·05·19”陈某玲等贩毒案件56起,治安拘留503人,强制戒毒273人,社区戒毒230人,有力地打击和遏制吸毒人员违法犯罪和对社会的危害。全市每周发案由过去的50—60起下降至目前的20—30起,刑事发案同比下降3.9%,全市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