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餐馆吃虾吃出蟑螂?实为蜻蜓幼虫(组图)

2014-11-21 8:43:00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餐馆吃虾吃出蟑螂?实为蜻蜓幼虫(组图)---”  在网上,苏拉称自己吃出的虫子是“蟑螂”,不过,她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并不确定菜内的虫子是否真的是蟑螂。孙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误食蜻蜓稚虫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危害,但是因为无法判断品种,所以不建议食用。

网友就餐时发现餐盘里有多只“蟑螂”,专家表示“蟑螂”实为蜻蜓幼虫(右图)

  网友就餐时发现餐盘里有多只“蟑螂”,专家表示“蟑螂”实为蜻蜓幼虫(右图)

餐馆吃虾吃出蟑螂?实为蜻蜓幼虫

  “便宜坊百子湾店吃出蟑螂!”昨天,有网友称在一家便宜坊店吃韭菜炒河虾,菜里居然有近20只虫子,该网友发出的图片中,5只虫子正“趴”在韭菜炒河虾的盘子边上。对此,便宜坊餐厅方面表示,虫子绝非蟑螂,餐厅已经为消费者免单并赠送烤鸭,对供货商和厨师进行了处罚。有关专家表示,网友吃出的并不是蟑螂,而是蜻蜓稚虫,食用对身体无危害,但由于无法判断品种,不建议食用。

  消费者控诉

  韭菜炒河虾里出现“蟑螂”

  发布消息的网友苏拉(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为有外地来的朋友想吃烤鸭,她就在18日中午带朋友到百子湾附近的便宜坊用餐,点了一份韭菜炒河虾、一只烤鸭和一盘炒牛肉,却没想到在河虾里吃出很多虫子。“当时吃出虫子以后就把他们的店长叫过来了,问这是怎么回事,他说这是新菜,里面的东西是新添加的,但随后又说要给我免单,解释这是太忙了出现的工作失误。”苏拉说。

  苏拉说,她上传到网上的图片是刚发现菜里有虫子的时候照的,“本来以为就几只,但是在服务员找领导来的时候他们又扒拉了几下菜,发现菜里加起来差不多有20只虫子。经理来了以后服务员就把出了问题的菜端走了。”

  在网上,苏拉称自己吃出的虫子是“蟑螂”,不过,她对北青报记者表示,自己并不确定菜内的虫子是否真的是蟑螂。

  苏拉表示,发现菜内有虫后,便宜坊餐厅决定给她免单并赠送两只烤鸭,但她认为餐厅服务态度不好,“一想就挺生气的,就决定把这个图片发到网上。”

  便宜坊回应

  虫子非蟑螂 已作出严肃处理

  “我们看到了这条消息,但是顾客吃到的绝不是蟑螂,虫子数量也被夸大了,当时菜里确实发现了虫子,差不多有六七只,绝没有20只。”便宜坊烤鸭大成国际店的前厅经理表示,苏拉反映的菜内有虫一事确实存在。该经理解释说,他们买的是冷冻河虾,虾来的时候是冻在冰块里的,洗菜和配菜的时候虾还是冷冻状态,只有厨师在炒菜时虾才是解冻状态,可能是虫子被冻在了虾中没有被发现,“当天是三份虾一起炒的,所以厨师可能确实是没有注意到,但是一锅炒的另外两份虾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该经理表示,餐厅确实给消费者给予了免单补偿并额外赠送了两只烤鸭,但消费者此后离开了餐厅,不存在后续服务的问题。“我们店里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事情确实比较严重,所以事后我们也作出了严肃的处理。一方面对现有供货商进行了惩罚,另一方面我们也进行了内部处罚,扣除厨师15%的工资及当月全部奖金。”

  前厅经理表示,为加强后厨卫生管理,该店当日张贴通知,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意识,对菜品卫生进行严格把关。

  专家说法

  虫子为蜻蜓幼虫 误食无太大危害

  便宜坊的餐盘里出现了“蟑螂”?这一消息经苏拉发布后立即引发网友议论。有人调侃菜里的这几只虫子“高蛋白,低脂肪,鸡肉味,嘎嘣脆”,也有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这虫子根本不是蟑螂。“这是水虿(chai),蜻蜓的幼虫,单独卖的话比虾贵,餐馆居然没把它们拣出来单独卖,真是亏了。”一位腾讯微博网友表示。

  这几只虫子究竟是什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的孙玉剑主任。孙主任表示,可以肯定的是图中的虫子就是蜻蜓幼虫,但仅根据图片无法判断稚虫具体属于哪个种类的蜻蜓。

  据孙主任介绍,蜻蜓通常在夏末产卵,受精卵被排在水中并附着在水草上,不久便孵出幼虫。蜻蜓稚虫喜栖于温暖地区的淡水中,与河虾的生长环境相近,因此无论养殖还是野生河虾,在捕捞时都有可能将蜻蜓稚虫一网打尽。

  孙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如果误食蜻蜓稚虫不会对身体产生太大危害,但是因为无法判断品种,所以不建议食用。

  文/实习记者 金叶 本报记者 赵婧姝

  供图/苏拉 线索提供/金女士(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秦人
关键词:蟑螂 幼虫 稚虫 蜻蜓 吃虾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