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韩城市第四届导游员讲解员电视大赛精彩上演

2014-11-21 11:5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1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是本次大赛的主题

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是本次大赛的主题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刘玉虎 记者 张军建)为进一步提升韩城旅游文化形象宣传,全面展示史圣故里·美丽韩城旅导游讲解整体水平,11月19日,由市景区管理委员会、韩城市总工会主办,市导游培训中心协办的“2014韩城市第四届导游员讲解员电视大赛”在男女主持人优美的开场辞中正式开了决赛的序幕。大赛邀请了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文化广电等6名业界资深人士担当这次大赛的评委,现场为选手们打分。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雷秦、市总工会主席陈振荣、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佩珍、梁浪勇、陕文投常务副总经理李永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并为获奖选手们颁奖。

2市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大赛仪式上致辞

市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大赛仪式上致辞

3主持人在大赛知识问答环节提问选手

主持人在大赛知识问答环节提问选手

本届导游讲解员大赛的主题是“传播文化·放飞梦想”,旨在通过比赛充分展示韩城景区导游讲解队伍的最佳形象,提高导游服务技能水平,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提升导游整体素质。此次活动从报名、初赛、复赛到决赛历时五个多月,各行业选手分别从景点讲解、业务知识、才艺展示、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和培训。众多参赛者经过初赛、复赛等激烈的角逐,其中12位选手脱颖而出并进入此次决赛,其中1名为男选手,他们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用生动的语言、律动的青春、火热的激情来诠释韩城底蕴深厚的文化魅力!据韩城导游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前三届的大赛来说,本届大赛在规模上创了新高,同时,本届大赛还增加了许多新的举措:一是参赛选手不仅以团队形式参加、还有许多是以个人名义报名;二是比赛形式更灵活,既增加了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实景讲解PK的内容,又从参选题目到决赛环节的设置让比赛更加紧张,并具有挑战性和悬念感;三是决赛节目环节紧凑,竞技性、娱乐性、表演性、趣味性更强。通过运用大量的电视新媒体手段,让游客观众看到比赛中不仅能了解韩城旅游文化的知识,还能获取该市自驾旅游出行的实用指南。

4参赛选手通过实景讲解景区文化内涵

参赛选手通过实景讲解景区文化内涵

5导游讲解员自编自演的小苹果快闪舞

导游讲解员自编自演的小苹果快闪舞

6市博物馆选手乐器组合现代通俗演唱

市博物馆选手乐器组合现代通俗演唱

7市景区和总工会领导参加了本次大赛

市景区和总工会领导参加了本次大赛

在导游讲解员电视大赛决赛现场,笔者看到,参加决赛的选手多数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从着装化妆、表演服饰、表演道具都是有备而来,有的景区专门为选手安排了化妆人员和邀请了助阵的亲朋好友。参赛选手在人文景点讲解环节,司马迁祠、韩城三庙、党家村民居等景区景点,通过选手们的讲解变得生动而鲜活,才艺表演环节更是美不胜收,让在场的观众大饱眼福。男选手帅气激情的歌舞,女选手曼妙轻盈的古典舞、柔美灵动的现代舞,诗朗诵激情澎湃,民俗歌曲高亢激昂,如同歌舞演唱会一般,赢得观众掌声阵阵。最终来自市博物馆的讲解员牛妍通过景点讲解、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赢得最高分而获得了本次导游讲解员大赛的个人一等奖。颁奖仪式上,韩城市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雷秦、市总工会主席陈振荣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佩珍、梁浪勇等领导先后为获得本次导游讲解员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司马迁祠、古城三庙和党家村景区三个单位、获得本次最佳形象气质奖、优秀奖、三、二、一等奖选手先后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8现场演示讲解梁带村两周古遗址文化

现场演示讲解梁带村两周古遗址文化

9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解党家村民俗风情

选手从不同角度讲解党家村民俗风情

10选手古典优美的舞蹈展示了导游风采

选手古典优美的舞蹈展示了导游风采

11选手在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

选手在讲解非物质文化遗产韩城行鼓

据悉,韩城市导游讲解员电视大赛已经持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有超过500余名导游员讲解员参加比赛,在业界和社会各界产生了深远影响。优秀导游是城市一扇清新的窗口,优秀导游是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此次导游讲解员电视大赛的举办又一次树立了韩城导游员讲解员的对外良好形象,特别对推介司马迁故里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资源、展现韩城文化旅游魅力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12一曲优美的女声独唱感动了在场观众

一曲优美的女声独唱感动了在场观众

13市景区管委会雷秦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市景区管委会雷秦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