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严查供暖季焚烧及冒黑烟 发现着火点罚1000元

2014-11-21 10:49:00  来源:陕西传媒网  进入论坛

进入冬季以来,西安市焚烧垃圾、落叶、杂物现象较多。昨日(11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治污减霾办获悉,西安将在全市开始冬春季各类扬尘及焚烧烟尘污染检查,持续到供暖季结束。对于发现的着火点,每个扣除辖区一千元,并进行责任追究。

进入冬季以来,气象条件转差,落叶数量增多,西安市焚烧垃圾、落叶、杂物现象较多,个别涉农区县还存在焚烧秸秆现象;同时,建筑施工、道路扬尘污染仍需重点防范。市民一周内反映焚烧垃圾、锅炉冒黑烟投诉达35件之多,其中焚烧垃圾占17件,较之前有明显增长。

为此,西安市治污减霾办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冬春季各类扬尘及焚烧烟尘污染检查活动,直至供暖季结束,建设部门要加大建筑工地扬尘监管,严肃查处违规现场搅拌砂浆、混凝土行为。严格控制夜间出土工地审批数量并将审批结果及时通报相关监管部门,坚决禁止高尖装载、未冲洗干净的渣土车驶出工地,冲洗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工地一律停止出土作业。

严查各类施工工地围挡设置不规范、驶出施工工地车辆带泥带土上路、拆除房屋和清运建筑垃圾未采取湿法作业以及渣土清运车辆沿途抛撒等问题的检查,拆除工地湿法作业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止作业;对运载砂石、垃圾、煤灰及其他散装物的车辆扬散问题也要从严进行监督检查。

西安市将重点检查居民社区、街道、废品回收站等易发生焚烧问题的区域,发现焚烧树叶、垃圾、杂物等行为,将按照规定,每个着火点扣除所在区县和部门一千元,并进行责任追究。

同时,环保部门将对污处设施不完备、未正常使用等造成污染物排放超标的企业,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并进行处罚;对污染排放在线监测系统全面检查,确保及时准确传输数据;对不能稳定达标的一律停产整改,对拒不整改及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罚。

此外,西安市还将对现有燃煤设施使用单位储煤进行全面检测,责令煤质不达标单位立即更换为达标煤,同时做好优质煤储备工作,保障应急状态下及污染处理设施出现故障情况下的使用,使煤质达标。


编辑:秦人
关键词:焚烧垃圾 着火点 冒黑烟 供暖 在线监测系统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