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公务员学法用法考试纳入考核 成绩作为晋升依据

2014-11-21 10:48:00  来源:三秦都市报  进入论坛

一台电脑、随机题库、两小时答题时间……昨天上午9时30分,由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的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拉开帷幕,西安市110余家市级单位及各区县、各开发区的领导干部、公务员约4万余人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是西安市今年“全国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国家宪法日设立以来首个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

上午10时10分,记者跟随考试巡视小组分别来到西安市粮食局、西安市卫生局、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和未央区等单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无纸化考试的考场多是设立在参考人员的办公室,同一个办公室可能同时坐着四五个参考人员。这样一来,如何保证考试的公平性?原来,每个人的考卷都是由“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随机生成的,里面的题目不管是内容还是数量,都不可能出现一模一样的情况。就考试内容来说,考试试题共分为领导干部试题和其他机关公务员试题,今年的试题中还额外增加了《宪法》知识和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依法治国的核心内容。11时30分,翟玉芳答完了所有的题,走出考场。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公务员,她觉得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顺应了普法工作网络化趋势,对公职人员来说是个很好的学法用法方式。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王俊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统一组织开展无纸化学法用法考试这种形式,能够进一步促进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便于我们实时掌握全市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学法用法的实际水平。”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西安市委依法治市办将在西安市范围内对这次考试情况予以通报,并对全体参加考试人员的成绩向各单位予以反馈。同时,各区(县)和市级机关各部门也会按要求将考试成绩纳入考试对象个人学法档案和年度考核内容,作为任用、晋升、奖惩的依据之一。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学法用法 考试系统 考试试题 考试内容 考试情况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