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 顺时针转体81度

2014-11-21 10:37:00  来源: 华商网   进入论坛

876901_副本.jpg

昨日下午4时10分,两座桥梁成功平移。

昨日下午,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正式开始,经过70分钟努力,原本同陇海铁路平行的两座高架桥梁,同时华丽转身横跨陇海铁路线。

转体前与铁路平行 转体后横跨铁路

昨日上午,中铁一局杨凌大道项目经理张建科介绍,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转体桥跨越陇海铁路、西宝中线、渭惠渠,离陇海铁路线围网最近距离只有2.4米。“由于整个桥梁要横跨陇海铁路线,但陇海铁路又不能因为高架桥施工而停运,我们不得不采取先在铁路沿线建好桥梁基础,然后进行同步转体、横跨铁路线的施工办法。”

据了解,这两座桥梁分别长44米、宽30.95米、自重12000吨。两座桥梁原本东西方向建设,与陇海铁路平行。实现转体后,桥梁顺时针转体81度,横跨陇海铁路线,形成62米宽、双向8车道的通道。

“一般的桥梁位移都是单幅平移,而且平移角度、重量、宽度都不大,但杨凌大道立交转体桥单体12000吨的转体重量、单幅30.95米的桥面宽度,以及横跨铁路线顺时针转体81度,目前在西北地区属于首家。”张建科说。

876898.jpg

昨日下午3时20分,两座桥梁在牵引下开始缓慢平移(两张照片在同一位置拍摄) 记者 张林 摄

桥梁基座下标识每位移1厘米 桥梁上方就移动80厘米

“为了保证两座桥梁顺利转体,我们特别申请陇海铁路停运90分钟。”昨日下午,在桥梁转体现场,项目总工程师路臻说,转体后两座桥梁之间的平行距离只有0.5米。“超重量、超宽度、近距离、大角度,增加了转体位移的难度。”根据测试,桥梁基座下面标识位移1厘米,整个桥梁上方就要移动80厘米,一旦操作不慎,极易发生事故。

昨日下午3时,转体正式开始,在四组液压牵引索的牵引下,两座桥梁开始以顺时针方向缓慢移动,经过70多分钟努力,下午4时许,两座桥梁成功横跨陇海铁路。

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 顺时针转体81度

杨凌大道跨陇海铁路立交桥转体 顺时针转体81度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