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陕西点心完胜月饼 中秋就吃这

2014-11-20 9:32: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今天小忒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咱们的本地点心,给不爱吃月饼的人一个新选择,而且绝对能完胜月饼~,陕西点心完胜月饼 中秋就吃这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快到了。中秋时在农历八月十五,因其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

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

不论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期盼,还是“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哀思,都表达了人们对于中秋的不同的期许。

而中秋吃月饼也已成为了过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小忒在此不用多说。

今天小忒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咱们的本地点心,给不爱吃月饼的人一个新选择,而且绝对能完胜月饼~

一、德懋恭水晶饼

推荐理由: “德懋恭水晶饼”是陕西地区汉族美食之一,也是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晶饼小巧玲珑,皮酥馅足,滋润适口,层次分明,油多吃而不腻,糖重入口渗甜,且以其浓郁的玫瑰和橘饼清香使人见即想食。水晶饼面色金黄,四周雪白,素有“金底银帮鼓鼓腔,红色印章盖中央”的赞誉,被称为“秦点之首”。作为陕西老字号的水晶饼,相信各位每年过年,家中老人总是会让带两盒吧,而德懋恭水晶饼的地位,确实也就是这么根深蒂固在咱们老陕人心里。

二、红星软香酥

推荐理由: 红星软香酥也是陕西本地代表性的糕点之一了,外皮酥脆,馅料绵软入口即化,甜糯留香,属于你吃了一个一定停不下来会吃第二个的,老少皆宜。红星软香酥市内超市皆有销售,每年逢年过节也都是送礼的佳品。红星软香酥作为有时候喝茶的配餐点心来说,也是很搭配的。

三、赵家绿豆饼

推荐理由: 钟楼小区的赵记绿豆饼,纯手工制作,每天出炉的绿豆饼数量有限,想吃就得提前预订,连预订都得亲自去。外皮酥脆掉渣,绿豆陷香甜可口。老板很牛,多要一个都不给!赶上过年去买,提前十天店家便不接单零售了。虽然说就是一个小店面,但是味道确实让人无可挑剔。

四、石灰窑水晶饼

推荐理由: 渭南的石灰窑水晶饼也是咱三秦特产。特色是金面银帮,起皮掉酥,凉舌渗齿,甜润适口。石灰窑水晶饼以上等优质白绵糖、冰糖,猪板油植物油为原料,青红丝、五仁酿制为馅。晶莹剔透,入口即化。外皮层层醇香酥脆,形状小巧玲珑,色泽似雪里藏金。渭南现今最有名的传统水晶饼当属健民食品厂的石灰窑传统水晶饼(正宗猪板油馅),也是渭南当地人民认可的传统水晶饼生产厂家。

五、秦酥

推荐理由: 陕拾叁的冰淇淋甜品很好吃,大家早已经知道了,可是你可知道他们家的特色点心——秦酥,枣泥馅儿,口味传统,是不可多得的美味。用一句话形容秦酥的话就是“好吃的不像话”。而他们家的秦酥一样也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每天限量200盒,想吃的还得趁早,不然这美味就错过了!

六、陕北炉馍

推荐理由: 陕北炉馍又称陕北“土月饼”,陕北土月饼样子虽丑,却价格亲民,更有“纯净的枣泥,酥酥的皮”,和一般的广式月饼不同,陕北土月饼馅料都是纯净的枣泥或粗粮,制作工艺更是以手工为主,土法制作,味道独特。

以上就是小忒给大家推荐的中秋月饼之外的美味点心推荐了,吃腻了月饼想换个口味,或者不喜爱吃月饼的小伙伴们,可以选择这些点心作为月饼的替代品喔~

在最后,预祝大家,中秋快乐啊!


编辑:秦人
关键词:推荐  点心?陕西地区  陕西忒别忒 水晶饼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