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巴西美食大赏:不是只有烤肉!

2014-11-20 9:32:00  来源:东北网  进入论坛
    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于是,巴西成了今年的“热词”。如果问巴西最具代表性的美味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会脱口而出:烤肉!如果你只知道巴西烤肉的话,那就out了。聊巴西世界杯,怎能不知道巴西美味有什么,巴西美食大赏:不是只有烤肉!

2014年世界杯在巴西举行,于是,巴西成了今年的“热词”。如果问巴西最具代表性的美味是什么,相信大多数人会脱口而出:烤肉!如果你只知道巴西烤肉的话,那就out了。聊巴西世界杯,怎能不知道巴西美味有什么?新浪时尚为您盘点!

美味代表之一: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国家招牌菜,在该国的任何一个角落,烤肉都能登大雅之堂。巴西烤肉的出色主要得益于其发达的畜牧业。

据说,巴西烤肉发源于巴西最南端的州Rio Grande do Sul,相传当地以放牧为生的高卓人经常聚集在篝火旁,烘烤大块的牛肉分而食之,这种烧烤方法传播开来,成为巴西独特的美食。巴西烧烤品种丰富而且原材料非常考究,专业的烧烤厨师将大块大块的鲜牛肉、羊排、羊腿、牛排、圣诞火腿等放入烤架,一圈圈的铁链在齿轮的带动下匀速转动,使食物在炭火上均匀受热,烤出来的味道棒极了。

美味代表之二:阿萨伊巴西莓

阿萨伊是拉美地区一种棕榈树上长出的果实,国人称之为巴西莓,因为富含维生素又有壮阳的作用,巴西人称其为“亚马孙河的伟哥”。巴西人吃阿萨伊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压榨成纯果汁来喝,另一种,也是最受巴西人欢迎的,就是和冰块一起打成冰沙做成阿萨伊果冰吃。

美味代表之三:巴西咖啡

巴西素称“咖啡王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出口国与消费国之一。当今世界最受欢迎的意大利浓缩咖啡(espresso),通常就是用巴西咖啡冲泡的,espresso中巴西咖啡的比重有时会占70%甚至以上。

美味代表之四:甘蔗酒

甘蔗酒,是一种用巴西盛产的甘蔗酿制而成的低度烈性酒,主要用来调制鸡尾酒,同样也可以直接饮用或者加冰喝,味道甘美,沁人心脾。在众多的酒业杂志比如英 国的《DrinksInternational》杂志中,甘蔗酒被评为全球消费量第三的蒸馏酒,仅次于伏特加(vodka)和烧酒(soju)。美国 《InStile》杂志更是将甘蔗酒评为世纪最热销的饮料。这种酒度数不高,喝的时候感觉没什么,但是后劲还是不小的。

甘蔗也就卡莎萨酒,一个甘洌的甘蔗酒足以唤醒沉睡的心。在巴西,如果男士请女士喝这个巴西卡莎萨酒,实际上就是向这位女士示爱。

美味代表之五: 黑豆饭

黑豆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同时也有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

严格来说巴西的黑豆饭并不是饭,主要是用黑豆和猪蹄、猪耳朵、猪尾巴、腊肠、腌肉等材料炖制而成。在巴西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美食,多数餐厅和饭馆每星期三、六供应。吃法是将黑豆浓汤泡饭与上述各炖制的材料一起吃,还配菜与橘片食用。原为巴西在葡属殖民地时期黑奴将农场主丢弃不吃的猪的部位混在一起,现为名菜,用的料都是上乘食料。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具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豆蛋白。

美味代表之六: 马黛茶

马黛茶是冬青科大叶冬青似的一种多年生木本植物,生长于南美洲。美洲人对这种叶子的处理方法和中国的茶叶相似,所以在中国把这种美洲特有的叶子称为“马黛茶”。

传说从前的某一天,日月二神在丛林中散步,忽然间,一只美洲豹扑向他们,正在危急时,一个叫Aba的美洲印地安原住民,英勇地拔起弓箭射死了豹,拯救了二神。 没多久后的一个夜晚,日月二神相偕来到Aba的床边,为答谢他的救命之恩,也敬佩他的勇气,赠送Aba一个神秘的礼物——一株植物,且声明它能带来无限的 活力、健康与长寿,这就是马黛茶(Yerba Mate )。


编辑:秦人
关键词:甘蔗 美味 黑豆 一种 代表 巴西 咖啡 烤肉 美食  大赏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