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你最爱吃什么美食?歌手马飞与油泼面一见钟情

2014-11-20 8:27: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马飞是西安著名民谣歌手,他创作的陕西方言摇滚为众多老陕钟爱,尤其是在多首曲目中,马飞都唱到了油泼面。事实上,马飞确实爱吃油泼面,每次从外地回到西安,马飞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油泼面:“好吃,吃完就感觉,你最爱吃什么美食?歌手马飞与油泼面一见钟情

10月19日,西安美食家王旦(中)与香港美食家欧阳应霁(左)探讨“西安味道”。

《当代青年》杂志总编辑陈刚说“西安味道”。

西部网讯(记者 王帅)10月19日,香港美食生活家欧阳应霁来到西安,在高新大都荟与本地美食评论家王旦、高岩、陈刚及陕西方言民谣歌手马飞,就“本土的味道”各抒己见。

《当代青年》杂志总编辑陈刚说:美食记忆是肠胃的记忆,深刻而长久。你最爱吃什么美食?哪一种味道最让你不能忘怀?“美食记忆”是如何产生的,众位美食家都讲述自己的趣事和经历。

一遍遍沿着长安路走 寻找一碗泡馍的味道

陈刚说,当年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工作的时候,每天中午,就会为吃什么发愁。作为一个挑剔的吃货,对自己的胃有一种至高无上的虔诚,绝不委屈,只吃自己想要的味道。

“我一直记得,一次次沿着长安路走,往自己钟爱的泡馍馆走,一边走一边在心中在口腔中想念,那一碗泡馍的味道。这就是我的美食记忆。”

陕西广播电视台《吃在陕西》广播栏目主持人石美最爱家传美食。

姥姥传给母亲 母亲做出来的那些简单的味道

陕西广播电视台《吃在陕西》广播栏目主持人石美说,自己的“美食记忆”来源于家庭的传承,“我美美不能忘怀的那些味道,就是姥姥传给母亲,母亲又做给我吃的那些,最简单的味道。”

一碟炒土豆丝,一张煎饼,一碗热气气腾腾的苞米粥,全都是最最简单的搭配和做法,但你在别处却再也吃不到那样的味道。

西安民谣歌手马飞,最爱油泼面的味道。

歌手马飞:吃一碗油泼面 魂就回来了

马飞是西安著名民谣歌手,他创作的陕西方言摇滚为众多老陕钟爱,尤其是在多首曲目中,马飞都唱到了油泼面。事实上,马飞确实爱吃油泼面,每次从外地回到西安,马飞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吃油泼面:“好吃,吃完就感觉,魂儿回来了”。

马飞是陕北人,第一次吃油泼面是来西安上学,“那女人四十多岁,长了一颗毛主席一样的黑痣。那个面上来,里面没菜没肉,就是几片最简单的莲花白,看着很不起眼,但我一吃,就被感动了:太好吃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马飞 西安美食  本土的味道 欧阳应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