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吴堡:减轻参合农民就医负担 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2014-11-19 22:43: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迅员 李利峰)“以前感个冒真是感不起,动不动就几百元,我们农民真是伤不起。现在,治大病下来也花不了多少钱,我今年做了那个骨头压住神经的手术,医疗费新农合报销了5000多元,自己只出了2000多元。”家住吴堡县郭家沟镇斜侧村的郭大爷说,“对于我们来说,少掏腰包就是最大的实惠”。

“今年,卫生部门多次深入校园给未接种疫苗的孩子们免费补打,这给儿童(特别是疫苗接种‘零区’的家长的孩子)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吴堡县幼儿园慕老师说。

有效提高全县医疗保障水平,极大减轻参合农民就医负担。今年将筹资标准由去年的415元提高到480元,个人年度住院报销封顶线由去年的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新农合参合人数63876人,参合率为98.26%,1-10月份新农合患者累计住院补偿6957人次,补偿住院费用1996.13万元。门诊补偿51726人次,补偿门诊费用173.71万元。共救助2013年度大病患者共50人次,补偿资金90.3万元。

严格落实划片包干责任,加强重大疾病预防控制。1-10月份全县儿童基础免疫建卡率为100%,接种率均在96%以上,且卫生部门多次联合县教育部门认真落实儿童入学查验接种证制度,应查验儿童1404人,实查验儿童1368人,查验率为97.44%。相关部门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卫生、是否运转正常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责令其立即整改,截止目前,无传染病暴发。

加大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今年,县医院综合大楼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各项附属设施建设,年底投入使用;建设3所卫生院、15所村卫生室,目前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完成,维修2所现已开工,新建一所即将开工建设;县医院今年共招聘医学类大学本科毕业生7名,现已全部上岗。

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面开展,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全县共建立居民健康档案79072份, 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6348人,且对其进行了免费健康检查,为儿童、孕产妇、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等定期提供防治指导服务,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以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项目为契机,全面提升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据统计,1-9月共救助孕产妇444人次,发放救助资金46.41万元,免费发放叶酸1329瓶,有效降低了新生儿出生缺陷;开展了儿童营养改善工作,将4366盒营养包发放到适龄儿童家长手中,并指导服用。该继续实施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防控项目。


编辑:秦人
关键词:吴堡 减轻 参合农民 就医负担 提高 医疗 服务水平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