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泾阳新农合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 推出五举措惠民

2014-11-19 22:4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徐群)今年以来,泾阳新农合推出五项惠民便民措施,收到良好成效。

泾阳县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全面实施了住院人次总额预付制和门诊诊次总额预付制管理,扩大单病种管理范围,县内医院普遍推行了“先住院后付费”诊疗结算模式。在有效加强医疗费用管控的同时,极大地减轻了参合患者和医疗机构垫付医药费用的资金困难和压力。

提高重大疾病保障水平。将国家确定的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终末期肾病、等22种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报销比例提高到70%以上,极大地减轻重大疾病患者家庭的医疗负担。

加强了对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的医疗保障和服务。将罹患14种慢性疾病需长期门诊治疗、服务治疗的检查费、治疗费、药品费列入新农合保障范围,并在县内确定了31家定点药店负责患者常用药品的供售服务,基本满足了患者日常用药需要,受到了近万名慢病患者的热烈欢迎。

强化“三合理”监管和药品及医用材料管理,努力降低医疗医药服务成本。泾阳县合疗中心按季度集中开展合理检查、合疗治疗、合疗用药专项检查,将检查结果同对医院的资金拨付挂钩,有力地促进了医疗机构的“三合理”管控工作。为有效降低医药费用,县合疗办在对市场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300余种常用药品、70余种高值药品、100余种高值医用材料,实行了动态统一限价管理,较好地解决了价格虚高混乱问题,显著降低了医疗成本,既节约了新农合基金又减轻了患者医疗负担。

除此之外,泾阳县还优化了新农合管理服务工作流程,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编订了新农合服务手册,规范了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和服务标准。把首问引导服务和限时办结服务列入对管理工作人员的日常考核中,提出了“不让一个群众受冷落、不让一个环节出纰漏、不让一项服务有缺失”的工作标准。前10个月,共受理群众咨询1.5万余人次、接待办事群众9000余人次,直接办理报销业务近4000件次,没有发生争执及不满意问题。


编辑:秦人
关键词:泾阳新农合 提高 重大疾病 保障水平 五举措 惠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