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火车票60天预售期是高铁旅游市场重大利好

2014-11-19 16:54:00  来源: 新华旅游  进入论坛
    火车票60天预售期是高铁旅游市场重大利好---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称,从12月1日起,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将逐步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车站窗口等其他购票方式按错后两天原则同步执行。旅游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消息对于高铁旅游市场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它将提升高铁相交民航的竞争力。

自从京沪高铁于2011年6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以来,高铁与民航之间的竞争就成为业界的一个热点话题。在京沪高铁之后,又有京广高铁等长线高铁开通运营,在运输距离和网络布局上直逼国内中短途民航航线。据统计,截止到2013年底,我国已经开通的高铁总里程已达11028公里,占全球高铁总里程的一半以上。

高铁和民航相比,在价格和速度上并不占优势。例如,上海至北京的高铁票价,二等座的价格为553元,同期机票经济舱的折扣票加上税费平均仅为500元左右。尽管高铁商务票目前有一定的价格浮动空间,但相对于折扣机票还是贵了近一倍。那么,二者的竞争从何而来呢?答案应该是体验的差异。

同程旅游COO吴剑女士表示,旅游者更看重的是旅游的过程体验而不仅仅是抵达目的地的速度,火车旅行是一项自铁路诞生以来就一直存在的传统旅游项目,未来也一定会长期存在,而高铁的诞生无疑让火车旅行变得更加舒适、便捷。她认为,相对于航空旅游,高铁旅游的优势在于可靠性高,并且在交通接驳方面,铁路要明显优于民航。“铁路相对于民航的‘慢’正好可以让游客好好享受沿途的风景”。

对于即将实施的火车票60天预售期政策,吴剑认为这对于高铁旅游而言是个好消息,“60天预售期有利于高铁旅游者提前规划行程,这将使高铁旅游在时间灵活性上进一步缩小同航空旅游的差距”。她还透露,同程旅游已经在最新版的7.0客户端中强化了火车票频道的功能,并成立火车票事业部,计划全力发展火车旅行尤其是高铁旅行业务,接下来会开发更多相关的旅游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高铁网络快速向河南、陕西、四川、湖南、湖北等中西部热门旅游目的地扩张,高铁旅游已经成为一个可媲美航空旅游的出游方式,尤其是越来越受自助游者的欢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