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把安塞腰鼓打给全世界观众看

2014-11-19 14:00:00  来源:延安旅游局  进入论坛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11月10号晚上,在北京APEC文艺演出上表演的鼓乐《云端齐鼓》中,640个鼓手齐声擂响安塞腰鼓、洛川蹩鼓和威风锣鼓,这段时长2分38秒的表演通过电视、网络等传遍全球,而表演方阵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领鼓者就是来自陕西安塞县的刘国进。

11月13号,刚从北京回到家乡的刘国进就马不停蹄的赶往一个安塞腰鼓纪录片的拍摄现场。回想起当时在北京的表演经历,小伙子仍掩饰不住心中的兴奋。

安塞腰鼓手刘国进:当时那个表演广场很大,我要从候场区跑到表演区,就是到最前面的一排位置,大概有200多米距离,我要在4个八拍内跑到位置上,当时甚至都感觉不到累的,但表演完以后累的连气都喘不过来了。

刘国进回忆说,当时这段气势磅礴的表演结束退场时,现场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安塞腰鼓手刘国进:我是表演方阵640人中唯一距离主席台最近的人,大概离主席台十米左右,当时的那种心情是非常激动,参加这次的活动把咱们安塞腰鼓表演给全世界观众看,表演给21个国家元首看,我是非常激动,也非常兴奋,替咱们陕西省争了光,替咱们陕北人、替安塞腰鼓争了光,感觉到非常荣幸。

今年30岁的刘国进现在是安塞县民间艺术培训中心舞蹈队的队长,平时主要负责30多名队员们安塞腰鼓的训练,还要把腰鼓队带到各地去表演,让更多人了解安塞腰鼓。

安塞腰鼓手刘国进: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留给我们这些年轻的演员们,能让更多观众了解我们安塞腰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