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美领馆官员详解签证新政

2014-11-19 13:23:00  来源:重庆晨报 李晟  进入论坛
美国与中国同意延长短期商务和旅游人士及学生签证有效期的新政策实施之后,赴美旅游和留学签证申领究竟有哪些变化?是不是每一位申请人都能获得十年有效期的新签证?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作为重庆唯一获邀的媒体记者,在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内参加了“美国大使博卡斯有关延长签证有效期政策报告”新闻发布会。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本报不仅获得向美国大使馆签证处官员直接提问的机会,还与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签证处处长爱立仁面对面交流,请他详细解读了新政策的各方面问题。

  不会影响签证费用和申请材料

  此次获得延长有效期的美国签证种类,主要是面向短期商务和旅游人士以及学生。其中短期商务和旅游人士签证的有效期由原来的1年有效期变为了十年有效期,而学生签证则从1年有效期延长到了5年。

  不过,美国签证有效期的延长并不会带来签证费用和申请材料的变化,基本签证费仍为160美元(约合人民币979元)。此外,申请美国签证资格的标准也将保持不变。

  不会延长在美停留期限

  美国签证的有效期延长了,是否意味着签证持有者在美国停留的时间也延长了呢?对此,博卡斯强调,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本次签证有效期的更改不改变任何签证类型的停留许可期限,超过停留许可期限滞留美国会违反美国移民法,并可能失去以后前往美国的资格。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员补充解释说,一般入境人士可以在入境时拿到6个月的停留期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获得,在美停留期限将取决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的判断。“十年有效期和6个月的停留期限,意味着你可以在美国境内停留6个月之后,回到中国的次日可以再次赴美,但在入境时,你得明确说明原因。”

  不会延长已发签证有效期

  如果护照里现有的签证有一年有效期,期限是否会延长呢?对此,博卡斯说,已有的签证只在签证上显示的失效日期前有效,本次延期不增加已发签证的有效期。

  如果护照有效期已经不足十年,又获得了十年有效期的美国签证该如何进行你的旅行呢?爱立仁说,此时就需要旅行者同时带上有十年有效期签证的旧护照和新申领到的有效中国护照开始自己的旅程。

  美国签证新政策的实施,极有可能带来签证申请人数短期内的增加,对此,博卡斯建议,长达十年有效期签证不是暂时的政策,已持有效签证或现在没有旅行计划的人士无须急于申请。

  不是任何人都能享受新政

  那么是不是每一位签证申请者都能获得十年有效期的签证呢?对此,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签证处处长爱立仁强调,签证官员将根据每个人的个人情况作出判断,而非所有人都能获得十年有效期的签证。

  对许多人一听说美国签证就联想到高拒签率的情况,爱立仁笑言:“忘掉‘高拒签率’这句话吧,高通过率才是真实的。”而博卡斯也印证了爱立仁的说法,他说,在中国,美国签证的通过率达到90%以上。

  那么如何才能得到签证官的认同呢?爱立仁说,保持诚实是关键,“我们建议申请者不要通过中介机构提交申请表,你只需直接下载并如实填写申请表,递交给领事馆就可以了。而面对面谈,申请人也只需如实告诉签证官你的赴美目的是什么,你的真实情况如何就可以了。总之一切的关键在于‘保持诚实’。”

  美国签证还有这些便利

  如果获得10年多次赴美签证,意味着10年内也可以免签或落地签以下这些国家,或再申请其他国家也可以带来加分:

  墨西哥免签(单次停留180天)

  洪都拉斯免签(30天)

  多米尼加免签(30天)

  巴拿马免签30天(前提是该美国签证必须至少用过一次:可以先到美国,后去巴拿马;美国转机也符合该要求)

  黑山免签(7天)

  百慕大免签(180天)

  过境韩国免签停留30天(前提是必须是前往美国本土,前往美国海外领土关岛等不能享受此政策;往返各停留30天)

  过境新加坡停留免签96小时(签证有效期至少还有1个月,往返只能停留一次)

  哥斯达黎加免签停留30天(签证有效期至少还有3个月)

  影响>

  一周来已有千余人领到新签证

  美国签证新政策的实施是否带来申请签证人数的猛增呢?对此,爱立仁说,目前成都总领馆每天平均接到400位申请者的签证申请,这个数字并没有太大变化,而为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签证申请人数猛增的情况,成都总领馆已经增派了人手和设备,保证签证申请人能及时拿到签证。“签证新政策实施近一周以来,已经有千余人拿到了十年有效期的美国签证。”

  同时,爱立仁公布了成都总领馆从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所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他说,根据总领馆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一年内,成都总领馆总共发放了13656个学生签证,这包括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和西藏的申请人。爱立仁说,相比去年同期,这一年总领馆发放的学生签证数量增加了28%。而随着签证新政策的实施,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编辑:秦人
关键词:签证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