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澳将给中国每年5000个打工度假签证名额

2014-11-19 13:22:00  来源:新闻晨报  进入论坛
中国居民可申请“打工度假签证”的发达国家又多了一个。伴随中国与澳大利亚17日完成自贸协定谈判,中国与澳大利亚就“打工度假协议(WHA) ”的磋商也宣告结束。此前,对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证”的发达国家只有新西兰。

  澳大利亚

  尚未公布具体实施时间

  晨报记者18日登录澳大利亚外交和外贸事务部网站看到,中国与澳大利亚已就“打工度假协议(WHA) ”结束磋商,根据协议,澳大利亚每年将向中方提供5000个打工度假签证。

  澳大利亚外交和外贸事务部网站报道称,“打工度假协议”将刺激澳大利亚的旅游服务业,并对澳大利亚旅游业提供支持,特别是澳大利亚农业地带。不过,网站并未列出该协议开始实施的具体时间,记者18日下午就此通过电邮询问澳大利亚外交和外贸事务部媒体部,截至发稿时间尚未收到回复。

  记者查阅“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网站发现,根据澳大利亚目前公布的工作度假签证要求,“打工度假签证”申请者年龄必须在18岁至30岁,在澳期间不能有孩子陪同,有效期为一年,为同一雇主工作不超过6个月,参加课程学习总时长不超过4个月,必须满足一定的健康条件,且要有一定存款,用以购买往返票及在澳大利亚第一阶段的生活费用,一般而言,至少为5000澳元(约合人民币2.67万元)。

  另根据“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网站公布的信息,此前中国港台地区居民可申请澳大利亚的“打工度假签证”,但中国大陆居民不能申请。

  对于中澳就“打工度假协议(WHA) ”结束磋商,当地华文网站称,以后中国学生就可以到澳大利亚开始自己的“间隔年”了。

  “间隔年”在发达国家甚为流行,通常而言,是指年轻人毕业之后、工作之前,或者工作一段时间后,停顿下来,用一段较长的时间(通常是一年)去旅行或从事志愿者工作。现在,“间隔年”概念在中国青年中也渐渐流行起来,申请“打工度假签证”的人群中,就有辞职旅行的“工作一族”,也有刚刚毕业的高中生、大学生。

  新西兰

  1000个签证很快被抢完

  除了澳大利亚外,加拿大、英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均有“打工度假签证”,通常此类签证只提供给18岁至30岁(有些国家放宽到35岁)的年轻人,允许旅行者出于补贴旅行费用的目的,在签证颁发国边打工边旅行。在澳大利亚之前,对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证”的发达国家只有新西兰。

  每年,新西兰移民[微博]局面向中国申请者提供1000个“打工度假签证”。每次名额一开放,很快就会被抢完。2014年至2015年面向中国申请者的1000个“打工度假签证”名额在今年7月8日6时在网上开放申请,1000个名额也立即被抢完。

  一直关注此项签证的网友“阳光”分析称,申请者数量日益庞大正是申请越来越难的原因。“2008年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初次推出时,了解者较少。即使到了2011年,在开放两个多月后也还有可申请的名额,但是到2012年后,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越来越热,要申请到名额也越来越难。”

  中国居民申请新西兰打工度假签证需满足若干条件,如必须是中国居民、申请时必须在中国境内居住、年龄在18岁至30岁之间、提供至少420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的资金证明、拥有高中及同等以上学历、满足一定的英语水平等。

  申请者获得“打工度假签证”后,不得在新西兰申请永久性工作,为同一雇主工作时间不得超过3个月,在新西兰停留一年时间内参加课程学习的总时长不得超过3个月。新西兰移民局还特别指出,“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应把旅游作为第一目的,工作或学习只能是次要目的,此类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徐惠芬)
编辑:秦人
关键词:打工度假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