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唐永波:农产品成电商突破口 淘宝双十二将开专场

2014-11-19 12:46: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淘宝新农业与特色中国负责人唐永波认为,农副产品将成电子商务发展的突破口。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在信息越集中的地方,工业产品附加值越低,农副产品附加值越高,所以购买力更多会倾向于原产地的农副产品销售。”淘宝新农业与特色中国负责人唐永波日前在第21届杨凌农高会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上指出,食品相关的农副产品会成为未来电子商务发展的下一个突破口和决定点。

唐永波指出,去年淘宝网在以农业板块为基础的核心板块里面,整体增长超过500%,特别是土豆、柚子、苹果、大枣等农产品在互联网上飞快的增长。

淘宝农副产品成交额超过150亿

唐永波介绍,淘宝生态农业去年到今年的成交额已经超负荷增长,保底超过150亿。

唐永波说,农副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卖家不再以价格作为唯一衡量标准,而是打出了有机、绿色等城市人有非常需要的标签,带地理标识的产品售价比较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高档农副产品,一大批新生态农业创业者正在进入阿里生态系统。

唐永波认为,通过互联网,不单单只是销售商品,同时还可以把非常有特色的、地域性的生态旅游、生态农庄等推广给消费者。

阿里“千县万村”计划将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

唐永波介绍,阿里巴巴已经启动“千县万村”计划,将在三至五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将其电子商务的网络覆盖到全国三分之一的县城以及六分之一的农村地区,打通农副产品流通渠道,激发农村消费潜力。

“农业大省或者中西部地区往往在农副产品交易里属于逆差地位,这是因为品牌意识薄弱,但这种逆差反而是机会。”唐永波认为,要抓住这一机遇,就要把本地特色的农副产品品牌化、规模化,更多地介绍给消费者。

唐永波说,阿里巴巴还将启动农村的农业金融服务,帮助农民直接在网上通过销售模式进行贷款,通过淘宝商学院进入乡村,就电子商务课题给农民直接授课,还会将销售数据提供给农民,让大家知道去年网上农产品的销售情况。

“双十二”淘宝将做农业专场

唐永波说,今年的“双十二”,淘宝网将会为所有做农产品电商的农民开设一个单独的会场,包括淘小购和主会场,让城市的消费者与农民面对面,购买到更放心更好的农副产品。

唐永波说,这个会场是为阿里平台所有的农民准备的,只要库存在五万到十万、销售规模20单以上的个人卖家,凭个人身份证就能在淘宝网上申请。

相关稿件:

第21届杨凌农高会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视频(一)

第21届杨凌农高会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视频(二)

第21届杨凌农高会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视频(三)

黄泰元:电商时代下要跳出农产品来做“农产品”

汪向东:电子商务担负着推动农村转型发展重任

张小平:农村电商发展潜力大 武功打造西北电商强县

首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精彩纷呈 成农高会一大亮点


编辑:秦人
关键词:淘宝网 阿里巴巴 电子商务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