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护照大升值!盘点中国护照可去的90个免签国

2014-11-19 12:42: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本届APEC之后,中国护照的“含金量”更高了,与近90个国家缔结互免签证协定,与39个国家签订53个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有37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给中国公民落地签证待遇,8个国家和地区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

  “互联互通”是此次APEC会议上中国方面提出的重要议题。APEC经济体间加大商务人员和学生自由往来的力度,正是“互联互通”的要义之一。

  APEC会议期间,中国和美国互相放宽签证政策、日本和印尼等几个国家也表示将放宽对中国的商旅签证,以后去这些国家更方便。

  APEC会议期间,中国和美国互相放宽签证政策、日本和印尼等几个国家也表示将放宽对中国的商旅签证,以后去这些国家更方便。

  在签证有效期内,你有权选择任何日子赴美,比如说你去百老汇看演出,就可以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还可以去这些国家免签~

  放宽签证对中美两国都有利,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互通往来,中美两国人民也会有越来越多的钱可以赚。

  日本外务省8日宣布,将放宽对中国个人游客的多次入境签证发放条件,预计应从2015年春季实施新签证政策。放宽签证政策后预计将有更多的中国人赴日旅游了。

  印尼日前宣布,从2015年起,将对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等5国的入境者免签证费。

现状

  已有91个国家与我国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87个国家与我国互免持公务护照人员签证,34个国家与我国互免持公务普通护照人员签证,4个国家与我国签订了53份主要适用于持普通护照人员的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

  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国家和地区名单共37个

【亚洲-19个】

  阿联酋、巴林、东帝汶、格鲁吉亚、老挝、黎巴嫩

马尔代夫、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土库曼斯坦

文莱、伊朗、印度尼西亚、约旦、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国

【非洲-12个】

  埃及、多哥、佛得角、几内亚比绍、科摩罗、科特迪瓦

马达加斯加、马拉维、塞拉利昂、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

【美洲-2个】

  圭亚那、圣赫勒拿(英国海外领地)

【大洋洲-4个】

  斐济、帕劳、图瓦卢、瓦努阿图

【免签名单】

  韩国(济州岛)、海地、南乔治亚和南桑威奇群岛(英国海外领地)、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英国海外领地)

牙买加、多米尼克、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塞班岛等)、萨摩亚等。

【简化签证手续】政策的39个国家

  【欧洲】

  申根签证适用于包括法国、意大利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内的20多个欧盟国家,以意大利为例,从2014年3月开始,有过申根签的申请人5日内可领取签证,首次申请还取消面试环节,这样一国简化签证手续,前往申根其他国家也将更加方便。

  去年,荷兰正式开始简化对华签证,今后只有申请逗留期限超过三个月签证的中国公民,才需要到荷兰驻华大使馆以及驻上海和广州的总领事馆申请签证,其他的可以委托他人提交申请。

  即使签证严格的英国也将其签证访问费下调为80英镑,有效期为6个月,多次入境英国,并推出在全中国实施“移动签证服务”提供VIP上门服务,2014年夏季推出“24小时签证服务”等。

【美洲】

  加拿大移民部不断简化签证手续,10年内去过美加或持有美国有效签证的申请人,可免收申请人的资产原件材料。

  前往巴西的商务人员也可以申请有效期最长为3年的签证,可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不超过90日的签证。

【亚洲】

  泰国从今年8月9日开始,在三个月内游客既可办理泰国签证,也可办理落地签,不需要收取原来230元的签证费。以色列去年开始简化中国游客签证手续,包括签发非旅行社代理的个人旅游签证,以及对有以色列领事处的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的拥有当地户口的居民的签证特别简化手续。

【目前】

  希腊、菲律宾、澳大利亚、芬兰、日本、乌克兰、丹麦、厄瓜多尔等国纷纷简化中国公民申请签证手续,包括降低申请费、缩短签证时间以及不用异地签证等。

释疑:10年期签证是否意味门槛提高?

  外交部领事司来华签证处负责人说,10年期签证和5年期签证颁发给那些符合条件的、有资质的申请人,这些申请人与原来那些能够拿到一年多次签证的申请者没有差别,换句话说,中方没有提高申请门槛,相信美方也不会。

科普贴

  【互免签证】

  互免签证是根据两国外交部签署的协议,双方持有效的本国护照可自由出入对方国境,互免签证有全部互免和部分互免。目前我国互免签证大多针对公务签证。

  简化签证:简单来讲,就是对原有繁琐的签证程序予以简化,提供更多便利。

【单方落地签】

  指对方单方面允许游客抵达该国机场后做落地签证的办理,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到达该国后,在入关关口的机场、港口的移民局检查站就能办理签证,一般都是需要付费的。办理时还可能要求出示酒店订单、回程机票等资料。

【免签】

  去这些国家不用在自己国家事先办好目的地国家的签证,到目的地国家后凭护照在入境处办理简单入境手续就可以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英国海外领地 中国公民 免签证 升值 互联互通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