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延安、嘉兴等五地探索合作 让红色资源焕发新活力

2014-11-19 12:20: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分别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直至胜利的历史。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面临不同的经济发展情况,嘉兴、延安等五地就如何开发红色资源进行了探索,让红色资源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近日,人民网强国论坛“群众路线革命圣地行”走进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组织网友深入理解、传承革命精神,五地也在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上寻求新的突破。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认为,革命精神代代相传,需将党史和党建工作深度结合,五大革命圣地可以继续探索全面合作。

此次活动邀请了10余位人民网网友参加,网友们在追寻革命足迹的同时,还对嘉兴“96345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井冈山“干部下学”、遵义“党的声音进万家”、延安“党员积分制”、石家庄“重走赶考路”等做法实地调研,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网友“裴平1966”在井冈山站活动后感叹:“井冈山老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都过上了好日子。但老区与发达地区还有差距,不能松劲儿!”在西柏坡,网友“盖宇”则对基层治理很有感触:“前些年在海外留学,对国内基层情况很不了解,这次我认识到不能简单横向比较各地发展情况,要用纵向的眼光和发展的眼光来看。”

谈到如何传承革命精神,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说,新的历史条件下,运用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尤为重要,希望圣地行活动能够给网友带来一次精神洗礼。西柏坡69岁的老党员闫青海感慨道:“小时候就是党救了我的命,现在我已经过上了不错的生活,但作为一名老党员,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我继续出力,我得接着干下去。”

在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实践的同时,嘉兴、井冈山等五地还注重加强和深化多领域、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促进区域产业对接,推动各地科学发展。“五地具有不同的自然禀赋和发展优势,加强交流合作,不仅可以更好地重温革命历史,还能促成优势产业的对接、优势资源的互补。”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小敏表示。据了解,嘉兴与井冈山合作的“生物科技园”已正式启动建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