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勉县以“气”治“气”促环保

2014-11-19 12:01: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张凌 吴鹏 记者 黄艳) “油改气不仅省钱,还能减少污染,每公里节省近乎2毛钱,一年下来可不是个小数目。再说我们每个人也都有义务保护环境呢!”在勉县开了四年出租车的老王认为油改气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为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勉县结合汉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制定了《煤改气油改气和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实施方案》,扎实推进煤改气油改气城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结合环保专项执法行动,先后拆除了定军油脂厂、长源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3台燃煤锅炉,督促邮政宾馆对燃煤锅炉进行停产治理,对陕西航空硬质合金工具公司、利新锌业等实施燃煤锅炉“煤改气”工程积极支持。扎实推进运营机动车“油改气”工作,今年先后对58辆城市公交车进行了气化改造,目前,县内100余辆运营出租车全部完成油气混烧设施改造。大力开展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和清洁能源推广,督促勉县三国酒店、定军山宾馆等6家企业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鸭掌门火锅店等餐饮门店改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先后对露天有烟烧烤开展专项整治。

此外,该县不断加强城区扬尘和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结合治理流域污染清理城乡垃圾专项行动,组织各部门、单位对城区主要街道、背街小巷和过境干道定期开展义务清扫,加大洒水抑尘频次,并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划定城区烟尘控制区,有效降低了环境污染。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