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面包车右侧超车突驶过 路边3岁女童被撞飞20多米

2014-11-19 11:26: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进入论坛

\

  昨日,萌萌(化名)的父亲(左)和当时拉住孩子的邻居讲述事发经过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

  3岁女儿萌萌(化名)已上幼儿园,妻子又怀着7个多月的身孕,在11月6日晚7点半之前,对于自己经营修车铺、今年27岁的黄雷来说,生活幸福又充满希望。

  但那晚的7点40分左右,一辆从右侧突然超车而来的面包车,碾碎了黄雷的生活——他3岁的宝贝女儿当时正站在路边,被这辆车夺去了生命。

  面包车右侧超车冲过来撞倒路边大人撞飞3岁女童

  黄雷的修车铺开在高陵县高永路(高陵当地叫法,这条路也叫高泾路)上,在路的南面。

  11月6日傍晚,因为还有一辆车没修完,黄雷就想加班修完再回家。当时也在店里的妻子张宇,便带着3岁的萌萌去路北自家店斜对面的洗车行聊天去了。

  和洗车行的刘增夫妇聊了一阵,天就黑了下来,高永路上的大货车也多了起来,因为想上厕所,张宇就独自回了自家店里。她刚离开,萌萌就发现妈妈从视线里消失了,便向高永路跑去,准备独自过马路追妈妈。

  刘增眼疾手快,紧赶几步一把拉住了刚到路边的萌萌,“当时路上大车速度比较慢,我们门口路上还停着一辆车,我把孩子拉到了身前。”昨天中午,刘增复述着事发时的情景,“当时也就7点40分左右。”

  刘增说,他拉住孩子刚站稳,一辆面包车突然从停在路边的轿车右侧超车,向他和萌萌驶来。他下意识地将萌萌向怀里再拉了拉,面包车就冲了过来。“车速比较高,右后视镜撞到我的胳膊把我拉倒在地。”刘增说着指了指左额头的纱布,“估计是倒地时面包车车前脸蹭的,缝了二十多针,我当时趴在地上,感觉眼都被血糊住了。”

  与此同时,刘增看到坐在自家店门口的妻子冲向马路中间,边跑边喊着“张宇、张宇”,因为在刘增被拉倒的瞬间,萌萌被撞出去了20余米远。面包车撞人后没作任何停留,直接朝西驶离。

  送医路上娃还叫了声“妈”跑了3家医院还是没留住孩子

  几乎在事发同时,正在店里修车的黄雷听到“嗵”的一声,他意识到可能出了交通事故,就赶忙放下手中的活,从店里赶出来。刚走出店门,就碰到准备回来上厕所的妻子。

  刘增妻子的呼喊声传来时,黄雷夫妇跑着冲了过去。看到躺在马路中间的女儿,已怀孕7个月的张宇发疯似的扑向地上,黄雷则根据路人的指引,驾车沿高永路向西追肇事面包车。

  “我追到前面的监控摄像头下面时,先把车横在路中间,想着肇事车如果还没开过来,就能阻止其逃跑。”昨天中午,黄雷忍着悲痛,平静地描述着当时的情形。但横车拦路并没有任何发现,他又继续驾车朝西追赶,后来因岔道口较多,不得不放弃。

  刘增昨天说,事发突然,且当时天色已晚,他只看到肇事的是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但车牌号,司机长相、穿着等都没看清。

  另一头,在事故现场的张宇从地上抱起女儿,坐朋友开的车送女儿去抢救。到附近的医院后,被告知孩子情况危急需转院。急忙赶到第二家医院后,医院还是说情况危急需转院。萌萌最后被送到了西京医院。

  “抢救了,没办法。”黄雷的岳母说,7日凌晨2时许,萌萌被宣告死亡,“头上、胳膊上、腿上多处骨折,身上还有被碾压的痕迹。”黄雷的岳母说,“她(张宇)一路抱着娃,去医院的路上娃还叫了声‘妈’,后来就开始不停出血。”说起外孙女,老太太的眼眶里有泪水打转,“娃嘴甜得很,逢人就叫,怎么就出了这样的事……”

  听到这里,黄雷已经无法描述女儿的模样,他只是在电脑上打开自己的QQ空间,飞快地点击着相册,跟华商报记者说:“这是去年照的,这是去年……”

  张宇还怀着7个月身孕,车祸已经让她深受打击,怕她一时受不了身体出问题,家人这两天才断断续续给她说了萌萌离去的消息。

回看附近三个监控一月录像 排查200多辆车发现嫌疑车

  当高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赶到后,只发现了肇事车遗留在现场的一个右后视镜和一些车辆残片,而且后视镜上还绑着一块红布,再没有其他信息。

  经过比对后,交警部门锁定肇事车为一辆银色“五菱之光”面包车,根据车辆后视镜上的红布,初步断定是一辆新车。经过走访调查,民警怀疑肇事车为本地车辆的可能性较大。经过查询,符合特征的陕A牌照“五菱之光”面包车多达6万余辆。

  而另一路民警对事发地附近的三处监控录像进行了查看,发现在事发当天,并没有符合嫌疑车辆特征的面包车经过。“既然怀疑是本地车,那么就扩大搜寻范围。”昨日,高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高磊说,他们随即要求民警对事发地周围的三处监控录像进行回看,监控时间段越长越好。

  经过仔细比对,监控显示,一个月内先后有200余辆银色的“五菱之光”面包车出现过。其中,有一辆车牌为陕AQN×××的银色“五菱之光”面包车,在一个月内先后3次经过事发地西侧,先后8次经过事发地东侧。

  于是民警像排查其他车辆一样,立即赶到车主登记住址三原县,却被对方告知年初已将面包车卖给了高陵县的李某。

  民警找到李某时,李某却称最近刚把车卖了。民警问究竟卖给何人时,李某说是在路边随意卖的,也不知道对方身份。

  李某这样的回答,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

  肇事者家距事发地只有500米 无照驾驶的他17日下午自首

  接下来的几天,民警对李某的亲戚及其周围的人进行了大量的走访。

  “可能是迫于心理压力,他自首了。”昨天,高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裴红江说,17日下午4点多,47岁的李某前来自首了。

  裴红江介绍,李某是个小包工头,自称当天去讨要工资没有要到,所以心情不好,就想着赶紧回家,“事发地点距离他家里只有约500米的距离,朝西走拐个弯就到了,所以监控没有拍到任何信息。”裴红江说,李某还并没有驾照。

  昨天上午,李某坐在民警办公室里接受询问,但一直低着头不愿说话。

  昨天,据事发地附近的村民说,6日晚事发后,李某曾骑着自行车来过现场,还向围观的人打听情况。

  黄雷说,17日凌晨2点多时,他接到一个亲戚的电话,说有一辆面包车用报纸遮挡住前后车牌出现在村子附近,但他追赶过去时却并未发现。到了17日下午,他就接到了交警部门的电话通知,说肇事司机自首了。

  黄雷说,知道肇事者是李某后他大吃一惊,因为在民警调查的过程中,为了寻找目击者,他曾拉横幅将事发地高永路拦了起来,而且亲戚朋友还帮忙在高永路附近挨家挨户散发了传单,请大家帮忙寻找目击者,这其中就包括李某的女婿,他怎么都没想到夺走女儿生命的就是李某。

  昨天下午,因涉嫌交通肇事李某被高陵警方刑拘。

  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知道一下

  超车须从前车左侧进行 肇事车辆属违法超车

  根据《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50条规定,机动车超车,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超车前,须开左转向灯、鸣喇叭(禁止鸣喇叭的区域、路段除外,夜间改用变换远近光灯),确认安全后,从被超车的左边超越,在同被超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后,开右转向灯,驶回原车道;

  2.被超车示意左转弯、掉头时,不准超车;

  3.在超车过程中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准超车;

  4.不准超越正在超车的车辆;

  5.行经交叉路口、人行横道、漫水路、漫水桥等不准超车。

 

  规定中第一条已明确,超车必须从被超越车辆、即前车的左侧进行,而夺去萌萌生命的面包车是从右侧超车的,李某超车时已违法。此外,李某还涉嫌肇事逃逸、无照驾驶。

编辑:佳佳


编辑:秦人
关键词:女童 面包车 右侧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