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碧水蓝天 大美榆林

2014-11-19 10:08: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这里是我们每天生活的城市,她精致、秀美;这里是我们用心呵护的家园,她干净整洁。

  漫步在榆林街头,如画的城市美不胜收:一条条大道美丽宽敞,一棵棵绿树茂密浓郁,一条条溪流清澈见底……

榆溪河生态长廊

南门瓮城

榆溪河生态长廊局部

宽敞的城区道路

榆林世纪广场

榆溪楼

圣都游乐场

榆林大道

榆溪河

  这是一座生态之城,蓝蓝的天上白云朵朵。全市投入专项资金2.4亿元,大力实施蓝天工程,从改善城市燃料结构入手,开展禁烧烟煤、燃煤锅炉整改、机动车排气检测治理、施工扬尘及餐饮业油烟治理等多项综合整治活动。禁烧烟煤范围从最初的54平方公里扩大到2014年的255平方公里,城市集中供热面积由350万平方米扩大到67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81.7%。去年,城区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322天。

  这是一座水漾之城,传说中的“桃花水”让无数人神往。全市大力开展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在榆阳泉、普惠泉两个地下水水源地进行保护区范围划定、污染源清除、围网隔离、警示标牌、界桩设立等保护工作,同时还加强水质抽样检测工作,所监测指标均满足地下水Ⅲ类水质要求,实际水质则达到Ⅱ类标准。公园里,年轻男女在柳树下说着动人的情话,老人们三三两两地散步健身,孩子们愉快地在沙滩上嬉戏,不远处的河堤上还有水鸟低飞徘徊。榆林城区投资5亿多元,通过清除淤泥、衬砌河堤、绿化美化堤岸工程,对榆溪河、榆阳河城区段河道环境进行了综合治理,形成了榆溪河70万平方米连续水面,打造出国内沙漠城市独有的特色滨水景观,建成“一泓清水,两条绿带”的生态长廊。

  这是一座园林之城,满心满眼的“绿绒毯”上点缀着如宝石般耀眼的花儿。人们通过“借地生绿、租地造绿、扩地增绿、庭院植绿、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垂直绿化”等措施,让“绿”这个生机勃勃的颜色晕染了整座城市。全市还开工建设了榆林景观大道公园、绿意广场、广元广场、人民广场等项目,完成榆林大道、东沙大道等57条城市道路绿化工作,建成绿地129.08公顷。

  这是一座宁静之城,鸟语花香伴着人们进入梦乡。城区内27条主次干道均划定双向禁鸣区域,设置禁鸣标志,加强执法巡查,控制交通噪声污染。全市环保、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联合治理噪声违法行为,区域环境噪声平均值为53.3分贝,交通噪声平均值为66.3分贝。

  这是一座环保之城,循环经济、节能降耗是经济发展中的永恒主题。在神府经济开发区省级循环经济工业典型带动下,全市走经济效益高的新型工业产业化道路,煤电、煤焦油、煤化工一体化的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全市综合运用结构减排、工程减排、停产限排等各项措施,关闭年产60万吨小兰炭企业96户。全市电力、化工企业粉煤灰、炉渣等工业固体废物得到安全处置和综合利用,石油、天然气开发企业产生的油泥、油渣等危险废物都统一送往省级具备相应资质机构回收处置,企业使用各类放射源和医疗机构射线装置都按要求办理了环评和许可证手续。城市生活、建筑垃圾实现统管统运、日产日清。

  这是一座歌舞之城,老人们甚至成了载歌载舞的美丽主角。每天早上7时或下午6时左右,在市区各大广场和公共活动区都能看到他们锻炼、跳舞的身影。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19平方米,共开展各级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10余次,参与人数达到20余万人。

  这是一座道德之城,每个人都是别人身边的好人。在30多年时间里,先后从黄河救起80名落水者、救助500多名身陷险境群众的“黄河最美船工”任凤祥和数年如一日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早餐的“爱心香粥”发起人贺军是每一位市民的骄傲。全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各单位、社区、学校都争相举办道德讲堂,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争当榆林好人蔚然成风。

  这更是一座攻坚克难、众志成城之城,370多万榆林人万众一心,齐力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而不懈奋斗!文/本报记者徐子昕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