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2014-11-19 10:16: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如果你爱如诗如画的风景胜过名胜古迹,爱安逸休闲的慢生活胜过都市人潮的快节奏,那么挪威最美的村庄雷讷绝对是值得你一去的地方。雷讷位于罗弗敦群岛,背靠远古冰川的雕琢侵蚀而成的山峰,一景一物都值得玩味。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欧洲E10公路穿过雷讷。1970年代后期,挪威最大的周刊Allers就评选雷讷为挪威最美丽的村庄。从雷讷布林根山上拍摄的一张雷讷的照片被广泛用于旅游册子和书籍的封面。由此看见,雷讷在挪威人心中的地位。

挪威并不以森林出名,但想象中,这里应该丛林密布。当年村上春树写的小说《挪威的森林》行销了几十个国家,从此人们记住了这地方,就是关于森林的。但其实关于挪威,更多的幻想还是海怪。北欧神话中,挪威的海怪就是一直大章鱼。吞没来往的船只。这可怕的传说还在1752年卑尔根主教庞托毕丹的《挪威博物学》著作中有详细的描述:它的背部,或者该说它身体的上部,周围看来大约有一哩半,好像小岛似的……于是关于挪威,充满了想象。

海怪当然是没有的,但挪威的海岸线确实漫长曲折。世代生活在海边的人,用神话和传说哺育生活。而这海岸当中,最出名的就是罗弗敦群岛。罗弗敦在挪威语中是“山猫脚”的意思,同时也暗指其领海拔地而起的一列险峻的岛屿——“罗弗敦之墙”。这堵“罗弗敦之墙”在西部峡湾与北海之间形成了一道长达160公里的屏障。墨西哥湾暖流使得这里的冬季相对比较温暖湿润,每年从1月到4月末,大批的鱼群会汇集到罗弗敦的浅岸水域产卵,每年这时就会有大量渔民涌入。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随着靠着渔业,当地人就可以自给自足。但是优美的风景,总是可以给当地人,额外的消费,那就是旅游业。罗弗敦群岛最美的就是雷讷村。如今的挪威旅游业很重要。所以虽然地理位置偏僻,每年有几千人访问这里。

罗弗敦其实是一个有着自己性格和气质的地方。由于当地渔民减少,旅游者和艺术家的数量逐渐增加。被罗弗敦日光所吸引的画家们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在靠近斯沃尔瓦的斯维内亚,人们新近为六位瑞典画家和两位挪威画家建造了一所“艺术之家”。

罗弗敦群岛一路往西,就能来到雷讷。雷讷有很多面向大海的红房子。这座誉有“挪威最美丽的村庄”美名的地方人口仅有300多人,当地许多渔民小屋现已重新改造成接待访客的住所,来到这里除了钓鱼之外,还能体验搭船、划独木舟、赏鲸、骑自行车和观鸟等活动,是名副其实的慢活之地。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在雷讷旅行,不得不说的是壮观的罗弗敦群岛。这由上古的冰川雕琢而成的大小岛屿,像海中拔起的絕美雪峰,山下一大片的花,一大片的草,散落着星星点点的彩色小木屋,木屋前是那宁静的海峡,无垠的海水色彩斑斓。看上去好像人间的仙境。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当然了,来到这里,怎么能不品尝一下当地的特产呢?位于罗弗敦群岛的Vonheim,E10公路边,就有海鲜、鱼和鲸鱼可以品尝。挪威人认为吃鲸鱼肉与吃其它肉类没有区别,甚至更加环保。所以,品尝一下鲸鱼,不必有心理负担。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如果你是登山的爱好者,这里也有一座Reinebringen山等着你去征服,从山顶俯瞰而下的风景会是你来到这里最大的收获之一,另外9月~4月是观赏极光的最佳季节,若是你在其中的月份来此旅游,千万别错过只有最北方国度才能观赏到的极致美景。

雷讷的慢生活 探访挪威最美的渔村

离开雷讷,行旅在挪威罗弗敦群岛的大小岛屿间,岛屿由桥梁或隧道相连,道路弯弯曲曲通向每一个角落,一边是迷人的峡湾,另一边是俊美的山峰,还有那没有修饰的自然的田园风光。这才是慢生活带给我们的最美的享受。


编辑:秦人
关键词:雷讷 罗弗敦群岛 岛屿 风景 挪威最 鲸鱼 渔民 生活 雕琢 画家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