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纪念>>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趁着年轻带着父母一起旅行吧

2014-11-18 8:32:00  来源:微日报          2014年11月18日07:52    字号: T  进入论坛

如果说走就走的自我旅行需要一种勇气,那么带父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则需要一种觉悟。我们总说自己向往自由,父母又何尝不是呢?只是自打有了我们,他们的生活里便多了一份本能的奉献和克制。所以,骚年们,趁爸妈的身体还好,快带他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长江三峡:追忆三峡往事

长江三峡:追忆三峡往事

长江三峡,不仅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乘船游览的大峡谷,也是曾经三国的古战场。瞿塘峡、巫峡、西陵峡,四百里的险峻通道和三个动听的名字,容纳了无尽的旖旎风光。当年无数人因为三峡大坝工程离开了他们生活的热土,如今这里还埋藏着无数说不清的往事,关于历史,你或许还能在“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意境中听到一段来自父母的回忆和见解。

PS:乘坐江轮,饱览江景,每到名胜登岸观光,既免去了每日更换酒店的奔波之苦,又可享受每日不同的窗外景观。

游览方式:

1、选择“重庆—宜昌”(下水)或“宜昌—重庆”(上水)游轮游线,需要3-6天。

2、从上海、南京、武汉逆流而上,游览长江沿途美景,需要6-10天。

交通:坐火车或飞机到重庆、宜昌,或直接从上海、南京、武汉3地出发。

周边看点:三峡悬棺、大昌古镇、白帝城等。

壶口瀑布:一睹母亲河芳容

壶口瀑布:一睹母亲河芳容

带爸妈去看壶口瀑布,一睹母亲河的壮阔。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的黄色大瀑布,不仅有黄河峡谷、黄土高原,还有古塬村寨,滔滔黄河水在流经吉县龙王山附近时,由300米乍缩为50米,飞流直下,猛跌深槽,如壶注水,甚有“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的威武雄壮。壶口景色,四时各异,春来凌汛咆哮,如雷贯耳;盛夏则大洪盈岸,蔚为壮观;秋季洋洋洒洒,彩虹通天;严冬冰封河面,顿失滔滔。

PS:延安是革命圣地,可以勾起老党员、老知青父母无数回忆,或许还能从他们口中听到从爷爷辈儿,甚至祖父辈流传下来的革命故事。革命圣地井冈山也不错。

交通:到壶口没有直达的火车和飞机,一般选择从陕西(延安、西安)、山西(临汾、吉县)这两个方向乘坐长途汽车、包车或自驾前往。

周边看点:黄帝陵、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千佛寺石窟、王家坪革命旧址等。

丹东鸭绿江:父辈记忆中的抗美援朝

丹东鸭绿江:父辈记忆中的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的历史伴着“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的歌声,都浓缩在父母的印象深处,不轻易提起,也无法抹掉!丹东,与朝鲜隔江相望,与韩国一衣带水,是中国一万八千公里海岸线的北端起点,也是一个经历抗美援朝战火洗礼的英雄城市。这个北方的边陲小城有山、有江、有海岛、有海鲜、有烧烤、有啤酒,历史的尘埃都飘散在清新简单的空气中。

PS:带父母到鸭绿江边散步,隔江遥望朝鲜,听听来自于父母记忆深处的抗美援朝故事,还可以带他们乘快艇游边境。

交通:可乘火车或飞机直达丹东。

周边看点:鸭绿江断桥、虎山长城、抗美援朝纪念馆、中朝友谊桥等。

哈尔滨:不出国门游“莫斯科”

哈尔滨:不出国门游“莫斯科”

无疑冬天的哈尔滨才更有玩儿头,但人多、天又冷,对父母来说总是过于折腾。其他季节到哈尔滨,也能体验这城市的异域风情。早年,这里作为中东铁路的枢纽,俄罗斯人、犹太人以及其他欧洲侨民纷纷涌至,欧式建筑随之层出叠现。庄严雄伟的圣索菲亚教堂、典雅别致的哥特式楼宇、造型奇巧的俄罗斯木屋……穿行其中,有种时空交错、置身异域的恍然。

PS:如果嫌出国太远,带父母到“东方莫斯科”一游绝对是个好选择。

交通:坐飞机或火车到哈尔滨都很方便。

周边看点:松花江、东大直街上的三座教堂、老道外、中央大街、太阳岛等。

呼伦贝尔草原:钢筋水泥外的天堂

呼伦贝尔草原:钢筋水泥外的天堂

如果不带父母去看一看广袤的大草原,他们或许永远无法真正感受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如果不带父母去住一住草原上的蒙古包,他们或许永远都体验不到钢筋水泥外的另一种舒适。带父母去看看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出生地——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有“牧草王国”之称,到了那儿一定要尝一尝草原上的羊肉。

PS:在蒙古包外,像小时候一样跟父母一样仰望星空,当年父母为你解答星空的奥秘,如今你可以跟他们平静地聊一聊你的生活。

交通:坐火车或飞机至海拉尔,再换乘班车前往草原。

周边看点:成吉思汗广场、西山森林公园、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广场、呼伦贝尔古城等。

吐鲁番:有关《西游记》的回忆

吐鲁番:有关《西游记》的回忆

还记得当年我们最爱看的《西游记》吗?“唐三藏取经受阻火焰山,孙悟空三借芭蕉扇”中的神奇美景就在这儿。虽然我们的父母,很多都并没有去过吐鲁番,但每次提及这个地方,他们总是会对葡萄念念不忘。当下正是吐鲁番盛产水果之时,虽然有一些小热,为了遍地的水果还是特别值得一去。可以带爸妈去火焰山寻找铁扇公主,在夕阳下骑骆驼,去坎儿井看看灌溉的奇迹……体验另一个民族的生活风情。

PS:带父母走进《西游记》的电视画面,全家一起回忆那些年追剧的童年时光,别忘了带他们尝尝正宗的大盘鸡哦!

交通:可以坐飞机或火车直达吐鲁番,也可以从乌鲁木齐坐大巴前往。

周边看点:葡萄沟、高昌故城、交河故城、吐鲁番博物馆、艾丁湖等。

北海涠洲岛:火山岛上的渔家生活

北海涠洲岛:火山岛上的渔家生活

海岛旅游向来就很热门,现如今就连往日平静的东极岛也因为《后会无期》人满为患了,但是如果你特别想带父母去体验海岛风情,我们还有一个地方可以推荐——北海的涠洲岛。它是中国最大、地质最年轻的火山岛,去过的人都评价说:“这里是中国最干净的海域,最漫长的无人沙滩,无污染的生猛海鲜,老教堂、香蕉林、古渔村、小渔船……最重要的是,这里很安静。”如果不喜欢太繁杂,这里的渔家生活正舒适!

PS:如果你不是来自沿海城市,那么一定要带爸妈去尝尝这里的海鲜,或者带他们下海体验一番渔家生活!

交通:去涠洲岛要先到北海市,再乘船前往,而到北海一般都需要从南宁市中转,交通上稍微有些周折。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城市可以直飞北海,不能直飞的可以到南宁后转乘火车或汽车前往北海。

周边看点:岛上有天主教堂、火山口地质公园、五彩滩等,还可以顺道去桂林、阳朔转转。

浙江天台山:不迷信只祈福

浙江天台山:不迷信只祈福

在信佛的家庭里,每逢过年老妈总会早起去上香,佛教圣地的许愿树上挂的一大半都是父母对子女的希望。上香拜佛不是迷信,只是父母对生活的一种寄托。如果你们家也有一个信佛的老妈,就带她去天台山走走吧!这里以“佛宗道源,山水灵秀”著称,是佛教天台宗的发源地、道教南宗祖庭和活佛济公故里,最著名的寺庙是建于隋代、重修于清雍正年间的国清寺,据说每逢过年很多日本人都喜欢到这拜拜!

PS:如今我们大都已经能理解父母这种有些迷信的行为,不管信不信,也可以为他们许一个“身体健康”的夙愿。

交通:坐飞机到宁波或杭州再转班车或火车前往台州天台山。

周边看点:济公故居、石梁飞瀑等,没到过浙江的还可以去宁波、杭州玩一玩。

温馨提示您:

1、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安排好路上行程,带上父母日常使用的药物;

2、要考虑目的地天气,尤其是去海边的要关注是否有台风来袭;

3、根据父母的身体状况安排行程,宁可少去几个地方,也不要让他们玩的太幸苦了;

4、饮食上少吃路边摊,一般要遵循饮食要热、菜肴要淡、食物要杂、饭菜要软四大原则;

5、住宿上力求安静舒适,可以选择家庭房,保证每天6至8小时睡眠时间;

6、白天走路比较多的情况下,晚上一定记得提醒父母泡一泡脚,可以缓解疲劳。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