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走进白山:追逐枫叶飘零前最后的浪漫

2014-11-18 11:54:00  来源:通辽日报  进入论坛

  文、图/草原公主

  “枫叶临江,红动中国”。为了那一山的红色,为了心底向往的那一抹暖暖的色彩,我跟随科尔沁户外,于9月26日早五点出发租车前往吉林临江,一起去追逐那枫叶飘零前最后的浪漫。

  中午12点,我们抵达吉林省白山市。领队歪歪和白山远足户外对接后,带我们入住白山车站附近旅馆。27日早七点,我们驱车前往临江市润龙温泉度假村广场,参加“临江首届金秋红叶节出发仪式”,我们便并入上千人的大队伍中开始了浪漫的赏红叶之旅。

  沿着平整的盘山路上行,两旁的美景尽收眼底。似乎每拐一个弯儿都有不一样的惊喜,都有震撼人心的美丽。草木之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当秋风乍起,密林中的各种树木渐次经霜,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它们如春花怒放,红涛泛波,金黄流丹。我知道,那是枫叶完成生命最后美丽的绽放,那里有爱在红的绚丽中流淌,尽管花树相见,但它才是秋的主角。

  路上简单吃点路餐,中午十二点多,便抵达了当天的目的地——溪谷。溪谷是山脊之上的一片大草原,据说这里一年四季风光旖旎——春季山花烂漫,香气袭人;夏季凉风阵阵,清爽温馨;秋天五彩斑斓,鲜艳夺目;冬季白雪皑皑,雾凇晶莹剔透。果不其然,秋天的溪谷,周围的漫山红叶深淡相宜,错落有致,风姿各异,争奇斗艳,勾勒出一幅七彩画卷。它们造型奇特,颜色七彩,在阳光的照射下,鲜艳夺目,到处都绽放着绚丽的色彩。此时溪谷人很多,我便和春花选了一个幽静处,躺下来放松身心。睁眼感受那高远深邃的蔚蓝,闭眼放空大脑里的一切繁杂,幻想自己是一缕秋风,揽美景入怀,肆意的触碰秋霜的凉,沐浴阳光的暖……感觉时间应该过了好久,赶快爬起身去寻找大队伍,结果我和春花真的掉队了,找遍了整个山头,也不见我们的队旗和背包旗的影子,打手机还没有信号,怎么办?正在焦急之时,回头看见一小帅哥在向我们摆手,哈哈,终于见到亲人了,原来是收队蒙哥先找到了我们。回归队伍,对于自己因走散而耽误大家时间深感愧疚,暗下决心再不拖后腿。

  当晚的露营地选择在一处水库旁边,我们在柔软的沙滩上扎营,营地南侧就是清澈的溪流,意境真美。支完帐篷,大家拿出了不远千里从家乡背来的美味,开始埋锅做饭。尽管不算腐败,也还算丰盛,炒圆葱、涮羊肉、熬奶茶、煮面条、焖米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还没等吃完,领队、收队已经为大家点燃了篝火,先吃完的友友们围着篝火听着外放已经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了,我也按捺不住小兴奋,不由自主地加入了他们。

  多么美好的夜晚!浩渺的星空,涓涓的溪流,柔软的沙滩,茂密的丛林,劲爆的音乐,香甜的美酒,熊熊的篝火,兴奋的人群,还有那河水中遨游的、被捉了放放了捉的傻傻小鱼儿,勾勒出一幅浪漫温馨的多彩画卷。枫叶唱晚,酒至微醺,真希望此时无忧的心境就像北斗七星一样永恒。

  28号早上六点半准时拔营出发。今天的线路是白山远足。户外领队根据我们的体能为我们量身选择的一条山中穿越线路,行程约12公里。昨天只能远观,而今天可以近玩。这才是区别旅游与驴友的专业线路,大家兴奋不已。路陡时大家奋力攀爬,路缓时也不忘品味山中的奇幻浪漫。昨天远观枫林,漫山红遍,展丫舒枝,叶焕丹红,如火似锦。今天近观枫叶,却是有红有黄,深浅各异,娇艳绮丽。迎风挺立的红叶林,枝干的傲骨,红叶的秀丽,在一派苍凉之中无私地奉献给人们的是顽强、脱俗、振奋、感悟和启迪。品尝着皮红肉嫩从没见过的野生草莓,谛听着林中的原始秋风和溪水乐音的涓涓袅袅,我仿佛也抑制不住这秋色如画的诱惑,把自己装扮成一片枫叶的样子,悄然融入这秋色中,静静地绽放出一片秋意……

  难忘的枫叶之旅二日游愉快地结束了。我们的大队伍于当晚十一点安全到家。美丽的白山,有机会我会再来!


编辑:秦人
关键词:白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