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在西安 这些餐厅已经生存了20年以上

2014-11-18 10:06: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你知道吗?在西安,几乎每个月都会倒闭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餐馆。

可是,你也要知道,西安还有这么一些餐厅,已经生存了超过二十年,不像是近来流行的各种味道那么霸气四溢,可总会有人在吃遍了市面风行菜肴之后,又悄悄回忆起老味道……

1、白蜗牛餐厅

这个店在西大街真的很有年头了,不知道能不能算西安最老的餐厅,西大街没有改造的时候就有他,那个时候西安还少有蜗牛这类的菜。店在二楼,地方不大,味道一般,人不多,服务还不错,从高价位的海鲜到低价位的农家饭都有,现在还有很多陕西小吃和夜茶。

地址: 西大街211号

电话: 029-87277979

2、蛐蛐火锅

 

一家开了很多年的老店了,不温不火,但是也维持了这么多年,还是有存在的道理。黄辣丁是他家的特色,又香又麻。其他的菜品就一般般了,都是比较常规的普通菜。

地址: 南门外振兴路42号

电话: 029-88401007

3、小世界西餐厅

在西安很有年头的一家西餐厅,有点美式乡村风格,比较轻松随意,老板娘是个老外。鹅肝酱三明治、菲力牛排、水果酸奶、比萨都是主打。这家店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感觉再过一百年还是这个样子,其实在欧美这样的店很多。

地址:环城南路东段90号(近建国门)

电话:029-81226785

4、乐乐餐厅

在西安很有名的饭馆儿,各种人多,各种排队,上菜慢服务差,但是量足,实惠,价钱不贵。开在众多青年旅馆周围,又有几道拿得出手的特色菜,所以火爆也在情理之中。招牌菜乐乐排骨去晚了基本就没了。

地址: 大南门里湘子庙街11-A号

电话: 029-87232243

5、欣欣餐厅

最早在长安路音乐学院大门的北侧,后来搬到了朱雀大街血站对面,现在高新二路也有了分店。很多人九几年就开始在他家吃,一直到现在。酸萝卜炖老鸭、炝锅鱼是特色、家常鱿鱼都是特色菜。

地址: 朱雀大街276号路西

电话: 029-85216536

6、天天饭店

这是个相当有年头的老店,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丸子、鲳鱼是招牌菜,不过以现在标准不管菜式还是环境都稍显老旧,适合简单便饭,价位实惠。

地址: 西三路(近解放路)

7、大陆酒家

二十年的老店,家常菜,味道比较亲切,鸡爪是他家招牌,现包的饺子也不错,大肉饺子和素饺子很有姥姥的味道。适合三俩人小聚和家庭聚餐。消费不高,味道很地道,上菜速度有点慢。

地址: 朱雀门什字

电话: 029-88401290

8、老味家

很老的一家店了,最早的名字是老味家饭,后来才改为老味家,都是一些家常菜、川菜,量大口味不错,比较实惠,就是地方有点小,饭点时间经常需要要等座,主要是老店了,有点你爱来不来的劲儿。

地址:纬二街187号联合大厦1楼(近西安交大财经校区)

电话:029-85235472

9、小贝壳酒楼

开了很多年也去了无数次的店,招牌菜芳香排骨应该算是西安餐饮界的鼻祖,去他家吃饭几乎是桌桌必点。海鲜更不用说了,因为他家算是在西安卖海鲜最早的饭店之一了,味道做得正宗,价格也公道。地址:南二环东段232号(近经九路)

电话: 029-82243666

10、新城餐厅

也是西安比较老牌的馆子,单位食堂的风格,菜量比较大,但这些年炒菜做得一般,饺子倒是很多人的最爱,个大味美,有点家里包的感觉,大肉韭菜和羊肉胡萝卜的味道很赞。当然了,服务也有国营食堂的感觉,你懂的!现在也有分店了。

地址: 皇城西路7号(近省政府)

电话: 029-87240082

11、解放路涮锅楼

至少有二十多年历史的老店,原来开在解放路,当年,去他家吃涮锅成为一种流行,一说请客就是:“走,涮羊肉去。”后来解放路拆迁改造就消失了,前两年突然在高新科技路上开了新店,依然是京式铜涮锅,味道嘛,怎么也找不回原来的感觉了,也许是嘴巴吃叼了。

地址:科技路西口76号唐南香榭小区商业3楼

电话:029-88223331

12、竹园村火锅

西安最老牌的火锅之一,当年的蹄花火锅是小玉心心念不已的美味,隔三岔五就想去过个瘾。但这些年,竹园村似乎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服务和菜品依然停留在多年前的水平。

地址: 劳动南路19号

电话: 029-88473333

13、罗胖老店

在西稍门一带算是老店了,也是当年著名大排挡之一,名气很大,这么多年过去了,很多大排档都已经淹没在滚滚红尘中了,但是他家依然能屹立不倒,肯定还是有其存在的理由的。价格不贵,菜量实惠,川菜做的挺好,味道带劲。

地址: 沣镐路17号

电话: 029-84268238

14、海荣锅贴馆

海荣锅贴在西安开了也有二十年了,锅贴是主打,外酥里嫩,虾肉锅贴被很多人推崇,因为里面真的有虾,除此之外,还有炒菜,现在西安有很多家分店,算是发展的比较好的老店。

地址:五味十字68号

电话:029-87623019

地址:育才路56号育才大厦1楼路南

电话:029-85354695

其实咱西安开了几十年的餐馆还是有很多的,小的比如说柳巷面、建基泡馍、盛家酿皮、南稍门大盘鸡、东新街马老虎等等,大的还有国有性质的老字号老孙家、德发长、西安饭庄等等,要一一介绍,那篇幅可大了去了,容小玉今后慢慢道来。

PS:小玉现在开始征集吃货们“家门口的老味道”,征集方法:后台直接回复:“地址 店名特色菜品”即可,如果能告诉小玉你和这家店的故事,那就更好了,文字图片均可直接回复到后台,敲字太麻烦?你可以直接语音回复,小玉等着倾听。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