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生态点“睛”靓山城

2014-11-17 8:13: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白河,一个曾被专家定义为“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弹丸之地,大山连绵,沟壑纵横,地无百亩平。不畏地理环境的先天不足,白河人敢想敢干,“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是该县决策层坚定不移的施政方向。

今日的白河,绿绕山城,房在园中,人在画中,俨然一座存放在春天里的城市,绿色成为该县继“三苦”精神之后的又一张名片。

一副山清水绿的“新画卷”

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白河要建造一座什么样的城市?该县邀请一流专家为建造绿色白河做好设计。规划中,该县以绿色为发展坐标,拆房建绿、治脏变绿、见缝插绿、破墙透绿,实现建一楼绿一点、建一路绿一线、建一小区绿一片,居民出门百米即进绿地,形成集观赏、休闲、健身、娱乐功能为一体,绿化景观千秋各异的靓丽新风景。计划每年新增绿地面积9万平方米,绿地率、绿化覆盖率每年增长0.7个百分点,到2015年县城新增绿地面积27万平方米。

一次全民参与的“总动员”

该县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民生工程抓紧抓实,认真落实了“一个创园项目点,一名领导督导挂帅,一套问题协调解预案,一支工作组驻点抓落实”的“四个一”推进工作落实机制。各参创单位结合各自的特点,不仅积极建设绿地小品、摆放花盆、栽植藤蔓植物,还大力实施屋顶绿化,打造“空中花园”,实施垂直绿化,打造“绿色帷幕”,有效破解绿地紧张的难题,为城市着“色”添“香”。目前,累计栽种观赏花木2万余株,放置箱式行道树200余株,建设街区小品20余处,完成汉江千里绿化长廊建设造林4125亩,汉江沿岸绿化造林6060亩,城市出入交通要道绿化1200亩,山体水岸造林绿化16217亩。仅2014年春季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达7万人次,累计植树9万株,社会各界投入创园资金达3000余万元。

一场心系民生的“攻坚战”

绿色是城市最美丽的“装束”。针对县城区三山两沟的实际,按照“县城周边造绿、县城建园兴绿、道路两旁延绿、机关小区植绿”的绿化模式,狠抓道路绿化、公园绿地建设、单位庭院绿化和住宅小区绿化。目前,已完成二级路沿线14.3公里道路绿化,完成冷厚路、红顺路沿线的行道树、绿化带建设,完成绣屏山环山公路行道树绿化,完成白石河右岸河道“前芦后柳”整体绿化,完成县城主干道路行道树绿化及箱式树木绿化。重点实施了绣屏山公园绿化工程,到2015年绣屏山公园新增绿地面积25万平方米,新增城区广场和小游园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全面实现绿随路建,有路皆绿,三季花开,四季常绿,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8%以上。

如今的白河,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98%,园林式单位比列达到53%,县城区大气污染指标小于100的天数达到310天以上,城区空气污染指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污水处理率均达到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县城指标要求,汉江出陕断面水质稳定在国家二类标准。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