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线路>>正文

抓住秋天的尾巴 寻秋赏秋

2014-11-17 13:23:00  来源:闽南日报  进入论坛

  11月的福建,终于褪去夏的温度,显露出秋的味道。秋天那么美,你是否想在周末来一次秋游?趁尚有瑟瑟秋叶,出去走走吧,抓住秋天的尾巴,近郊远游皆可。

  长泰福友生态农场

  推荐理由:秋景色彩最丰富

  长泰福友生态农场种植着上百种或常见或名贵的植物,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多种香草,是个植物大观园。“谁言秋瑟瑟,秋花挂满枝”,在这里,满山的树叶从黄、浅红到火红,色彩斑斓,极富层次。三角梅将半边山映成粉红,芙桑花艳丽的黄色更为深秋增添色彩。农场梅园里的梅树,光秃秃的没有一片叶子,为寒冬盛开准备着,树下草地则还是茂盛的绿色。满眼秋色中,中式木亭子和欧式咖啡屋掩映其中,犹如油画般诗情画意,别有韵味。

  小贴士:农场位于长泰县岩溪镇上蔡村,距芗城区38公里左右。路况好。

  长泰九九溪风景区

  推荐理由:山林与田园风光兼得

  秋季,九九溪风景区田里的稻谷黄了,山间的枫叶在风起时飘散,村子里安安静静,只有稀疏的几十户人家,黑瓦古房掩映其中,犹如中国山水画般。九九溪风景区山顶的茶园像一幅画,需要住下来,静静品味。山路蜿蜒,山林与田园风光兼得。阴天的茶园云雾缭绕,芦苇、狗尾巴草将这里的秋天打造得美轮美奂。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到观音峡瀑布走走,下到峡谷中与瀑布来一次亲密接触,呼吸最充足的负氧离子。

  小贴士:位于长泰岩溪镇湖珠村,距芗城区60公里左右,山路弯弯。

  华安观音山温泉山庄

  推荐理由:小木屋看星星泡温泉

  华安观音山温泉山庄依山面江而建,有以木质结构的小木屋,体现原生态休闲。深秋的山庄,树林已呈现北方深秋的色彩。想体会秋意,又不想爬山,这里最好。山庄面积不大,在山庄里走走看看赏赏秋景,绝对不累。坐在观景台上泡茶,江风迎面吹来,不冷不热,看夕阳西下,倦鸟归林,一番“江上秋来风景异”。然后在山庄品尝野味溪鱼,晚上坐在小木屋阳台或观景台上可看星星,睡觉前在小木屋里泡温泉,听鸟鸣入睡。第二天清晨雾气从峡谷升起,这里便成了一个缥缈的仙境。

  山庄附近,有个官畲文化村,山高路陡,但梯田风光堪比桂林龙脊梯田。山顶的凤凰台和龙头拐,是民族图腾的象征,水车、大榕树和云水谣相似,另有畲族文化展览馆,让你欣赏秋景的同时来一次文化之旅。

  小贴士:位于往华安县城的红旗山隧道边,距芗城区60公里左右。

  三明尤溪联合梯田

  推荐理由:油画般的梯田风光

  尤溪联合梯田位于福建省尤溪县联合乡,涉及联合、联东、联南、联西、东边、云山、下云、连云等8个行政村,绵延数十里,面积广达万亩。它不仅是福建省摄影创作基地、发现海西之美十佳景点之一,还是首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中国五大魅力梯田之一。

  每年秋收季,尤溪联合梯田都会迎来一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尤溪联合梯田美在气势,层层叠叠直盘上天际,如一幅一气呵成的风景画。秋季的梯田,麦浪层叠,金灿沉甸,谷香一片,煞是醉人。当秋天的阳光洒落,梯田上的景象更是让人一眼难忘。

  小贴士:自驾到达福州后,过金山大桥、橘园洲大桥、福银高速、尤溪高速出口至联合梯田。福州至联合梯田全程约150公里。

  宁德霞浦

  推荐理由:光与影编织的秋意

  霞浦县是宁德市下辖的一个县,依山面海。霞浦县松港街道北岐村的海边风光甚为惊艳,曾被《数码摄影》杂志列为“中国最值得拍摄的80个绝美之地”之一。霞浦北岐滩涂更被国内外摄影界人士称为摄影宝地。据悉,每年到那里拍摄滩涂风光的国内外摄影客多达数十万人次。

  霞浦不仅有全国最大的滩涂美景,还有醇香如酒的乡村风光。其中,位于霞浦县牙城镇境内的杨家溪,有“海国桃源”的美誉。其间的龙亭瀑布由文、武两瀑构成,且瀑布周围散布着仙翁坐山、龙洞等10余个景点。就在下游渡头村,还有两片总面积达250亩的枫香林,约有1100多棵枫树。此时去那里赏秋正是时候。片片枫红给予最浓厚的秋味。

  小贴士:霞浦有东、西、南、北四条较为经典的摄影路线。东线景点为北岐、三沙镇小皓海滩、东壁、花竹。西线景点为盐田畲族自治乡北斗、盐田乡钓岐、盐田乡南塘、盐田乡杯溪、七都等。南线景点为沙塘里、沙江、围江、东安岛渔排。北线景点为杨家溪古榕树群和万株枫树林、太姥山、八尺门围网等。(记者邹美玲 通讯员远翔)


编辑:秦人
关键词:赏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