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研究>>正文

西安唱起“范曾诗词” 赵忠祥零报酬助阵

2014-11-17 12:20: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范曾(左)和赵忠祥 记者 谢勇强 摄

  11月15日晚,《风雅颂——范曾诗词艺术歌曲廖昌永独唱音乐会》在西安举行。画家范曾是当晚的主角,除了出席演出,他还在当日下午进行了名为《国学本义》的讲座,而赵忠祥也特意赶到西安义务为这场演出助阵。

  在对国学的诠释中,范曾先是解释了国粹、国故、古学、汉学等不同概念的区别。在谈到如今盛行的网络语言时,他认为中国的语言面临纯洁化的过程,“我非常不赞成网络语言”。范曾说中国不缺少美好的词汇,而小孩子使用网络语言危害无穷,这样会使得孩子情绪浮躁,和五千年伟大文明脱钩。“网络语言我至今只承认一个词,给力,这个词我比较欣赏,其他词我一概拒绝。”

  范曾说自己记忆的东西90%都是20多岁以前记忆的,“像刻在脑子里一样,不会忘记。”这也是他认为应该重视看书的原因。“爱国学从爱语言、文字开始,而《诗》、《楚辞》、《唐诗》、《宋词》可以时时读之。”他建议现场的听众从已经习惯的从“读电脑”改为读书。对于学习国学,他的建议是,“以霜雪之洁求其品,以泰山之高求其志,以潭壑之深求其学,以大地之厚求其德。”

  赵忠祥作为范曾的朋友,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诗词谱成歌曲来演唱,也是传播文化的很好的形式,这个形式还在完善。我作为他的朋友,理应为朋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休息室里,赵忠祥还把自己近期的诗作给范曾看。“现在我们很少见到,因为他到处讲学,我也要做节目,也就是在这种工作之中,大家聊聊,很亲切。平时倒是很少有聚到一起的时候,但彼此都知道对方在干什么。”(记者 谢勇强)


编辑:秦人
关键词:诗词 赵忠祥 宋词 楚辞 唐诗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