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无城墙不西安 城墙成《三联生活周刊》封面故事

2014-11-14 15:54: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图片来自:三联生活周刊官方微博

西安城墙成《三联生活周刊》封面故事 (点击图片翻页)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讯 最新一期的《三联生活周刊》将西安城墙作为封面故事,推出了《从长安到西安——古城墙复兴史》。文章从“城市需要什么样的建筑?”、“什么是好城市?”等方面阐释了城墙自身不仅是一个完整巍峨的古迹,还与城市生活连接起来,并且让一个城市具备了自己的独特标识。

这篇文章描述了2014年9月6日南门工程完工后的新景象。解释了南门工程让古城墙摆脱了“城市交通痼疾的罪魁祸首”。还提到了西安城墙曾多年处在建设现代城市的观念冲突中。南门广场工程的总设计赵元超感叹:“我们这个时代,最缺的是意识——人们对好的城市、好的建筑的理解。”

《三联生活周刊》在新刊推荐中写道,如何让一座城墙可接近、可感知?西安城墙从岌岌可危的工业社会的障碍物,到生机不在的破落孤岛,再到摸索出与现代城市的连接路径,用了60年时间。它从争执、误解、漠视的捆绑中脱身出来,获得生命力的故事,不仅包含了乡愁情感、技术和经济上的创新手段,还有城市管理者对人和城关系的认识。

西安城墙对这座城市而言,意味着什么?

网友“娇娇JIAO”说:“无城墙不西安!”。网友“宇晓野”感慨,无论走到哪里,最心念的永远是故都厚重的城墙。

网友“老城根人”建议大家来西安登城墙一定要绕城墙一周。他说:“东西南北各有特点,城内城外尽收眼眸,会有一种古今3000年穿越的跨越感,此景世界唯一!”

网友“雪影风--风行师大”说:“远望箭楼心生花,一入稍门即是家。古城墙不但是我大西安的城市骨骼,更是我西安人的精神网格。对于它,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抒情与赞美,仅是一种习惯的淡然,它在那儿,就很好。”

网友“星火燎原ZhangYR”:“城墙就是西安的见证,西安的名片!”

如今沿着城墙脚下走一圈,可以看到热闹的早市就在墙根下摆开,将并不宽阔的马路堵得水泄不通。浓密的槐树绿荫下,重檐叠落的居民社区,还有古城西北角熙熙攘攘的穆斯林街区……它们既为西安提供着独特的城市语言,又等待着合适的路径与现代城市重新连接。

资料图:西安城墙 (点击图片翻页)

资料图:西安城墙(点击图片翻页)

资料图:西安城墙(点击图片翻页)

资料图:西安城墙(点击图片翻页)

资料图:西安城墙(点击图片翻页)

资料图:西安城墙(点击图片翻页)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