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上海千余人地铁逃票上黑名单 多是冒用老年卡

2014-11-14 12:48:00  来源:现代快报  进入论坛
截至11月11日,上海地铁方面共查出“四乱”现象5898人次、查获3890人次无票乘车,包括2650人次冒用老年卡和伪造证件乘车者;其中1013人的信用信息已经上传进入了征信系统。

  “冒用老年卡乘车现在还是我们查处的难点。”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尽管从7月至今已经暂时“代管”了2650张被冒用的老年卡,但仅有931张被领回,“领回率是35.1%。”

  1013人逃票上“黑名单”

  记者了解到,自7月23日成立以来,上海轨交执法大队依据《上海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以整治“四乱”为重点,通过梳理和排摸,结合群众举报和反映,针对67个重点车站及6条重点线路开展集中整治。

  数据显示,在此期间,轨交执法大队每日出动专职执法人员巡查约56人次,处置违法和逃票现象约100人次。据介绍,截至11月11日,轨交执法大队共查处“四乱”现象5898人次,其中乞讨777人、设摊2590人、散发小广告998人、兜售140人、其他违法行为1393人。

  同时,截至11月11日,执法大队查获3890人次无票乘车、查实2650人次冒用老年卡和伪造证件乘车。其中,对身份信息齐全,核实无误的1013人的信用信息上传进入了上海市征信系统。

  冒用老年卡仍是查处难点

  尽管有1013人因冒用老年卡乘车而被纳入个人征信黑名单,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查处无票、冒用老年卡和伪造证件乘车中,整治冒用老年卡依然是一个难啃的“硬骨头”。

  “现在我们查处冒用老年卡乘车者,只要一次查实,身份信息齐全且核对无误,都会将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被冒用的老年卡,我们会暂时保管,持卡人可以自己凭身份证来领取。”但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坦言,截至目前,由他们查处暂保管的2650张敬老卡只有931张被领回。

  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情况,是由于作为社保卡的副卡之一,老年卡的补办并不难,尽管属于因冒用被“暂保管”,但由于信息没有互通,在补办时,这样的老年卡也不会有麻烦,“还是可以办出来的。甚至还有同一张老年卡,补办后继续被冒用的。”

  更令人尴尬的是,长期无人领取的老年卡,也只能由轨交执法大队继续“暂时保管”,“保管的责任很大,可也不知道要把这些老年卡交到哪个职能部门手里。”


编辑:秦人
关键词:地铁 逃票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