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展示了多个宇航动力产品 节能环保夺人眼球

2014-11-14 12:40:00  来源:三秦网  进入论坛

航天发动机的推力有多大,中国航天进入太空的能力就有多大,中国航天的舞台就有多大。作为享誉三秦内外的“中国航天动力之乡”的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六院,在此次航展中,展示了多个宇航动力产品,夺人眼球。

YF-75D 发动机为我国新一代高性能氢氧上面级发动机,是国内首台膨胀循环氢氧发动机,将用于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芯二级;第二代490N发动机,是针对我国新一代大容量、长寿命、高可靠高轨平台卫星的迫切需求,是我国高性能轨控发动机研制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霍尔电推进系统可用于GEO卫星轨道转移和在轨位置保持、全电推进平台、深空探测器主推进、空间站及低轨卫星大气阻力补偿等任务。

面临严峻的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航天六院形成了一整套的节能环保解决方案:运用液体火箭发动要引射预混燃烧技术、消烟技术等,可高效回收和处理化工行业的可燃废气或尾气,有效解决燃烧过程中的粉尘、烟雾颗粒、噪声等问题,确保将对环境的污染降到最低程度;依托航天燃烧技术优势,解决氮氧化物的排放问题和工业污泥、低放射性核废料、医疗垃圾等固体垃圾处理难题,消除废物对土壤和地下水的污染,且废物焚烧产生的热能可有效应用于供热和发电。

而将高效先进的火箭发动机燃烧技术应用在加热领域,为化工装置提供低能耗的热源供应,可显著降低二氧化碳、二硫化碳、氮氧化物等的排放;运用航天动力节能技术将大型乙烯裂解炉的热效率提高了2个百分点时,从燃烧的源头控制氮氧化物的产生,实现化工装置废气中硫化氢气体的有效转化,回收优质硫磺的同时,可以达到世界最先进的排放标准。它带来的决不仅仅是每年几百万的效益,而是整个乙烯工业节能理念的升级。


编辑:秦人
关键词:航天动力 氢氧发动机 氮氧化物 燃烧技术 新一代运载火箭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