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文物亮相上海 仅存三件西周青铜禁首次相聚

2014-11-14 0:40: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出土于宝鸡,现藏于美国的“柉禁”,90年后首次回国展出。

    西部网讯(记者 敬泽昊) 11月12日下午,作为上海国际艺术 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陕西文化周暨《周野鹿鸣——宝鸡石鼓山西周贵族出土青铜器文物展》在上海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115件宝鸡石鼓山出土文物,以及部分出土于宝鸡,现藏于天津和美国的青铜重器,展期自2014年11月13日至2015年3月1日,共计108天。

    其中2013年宝鸡石鼓山4号墓出土的球腹簋、四耳乳钉簋、两件铜簠以及两件牺尊,都是出土以来首次对外展出。而如今仅存的三件青铜禁,也从宝鸡、天津和大洋彼岸的美国,千里迢迢汇聚于上海博物馆,实现了首次聚首。

作为上海国际艺术陕西文化周重要的组成部分,《周野鹿鸣——宝鸡石鼓山西周墓葬出土青铜器展》在上海博物馆开幕。

宝鸡出土的青铜重器,受到了上海观众的喜爱和关注。

因为“超萌”的外形,这件2013年出土于宝鸡石鼓山4号墓的牺尊成为了本届展览的亮点之一。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陕西 青铜 上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