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西安市政供暖价格不变 自主供暖需物业业主协商

2014-11-14 0:38: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距离今冬供暖只剩五天时间了,不论是市政集中供暖还是小区自主供暖,供暖价格仍是各位小区业主关注的问题。今天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西安市物价局和西安市城南几家小区了解到,今冬西安市的市政集中供暖价格仍为每平方米5.8元,而小区自主供暖价格也与往年差别不大。

记者从西安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这两天西安市集中供暖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本月12号将开始一次网加压加热作业。而市政供暖价格仍与往年相同。

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安全生产科科长助理 张静:“在供暖价格方面我们仍然延续往年的标准,到用户家中的(出厂)价格是每月每平方米5.3元。”

针对前段时间部分用户反应的今年煤炭价格下调为何暖气价格没有下降的问题,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虽然燃煤成本有所降低,但是用于环保治污设备的使用成本有所增加,因此今冬市政供暖价格并未有所调整。而在记者所走访的三家自主供暖的小区内,由于综合考虑电费、天然气和人工费用等因素,小区供暖价格多在每平方米每月6.2元到6.6元,且有些小区还表示供暖价格未来还会随着天然气价格变动进行调整。

记者:“暖气费咋收呢?”

某自主供暖小区 业主:“6.47元,主要是温度达不到。它不像集中供暖那样一直烧,烧一会儿就停了,早上起来五六点就很冷。”

某自主供暖小区 业主:“我觉得反正是肯定比周围的高一点,但是我们小区的暖气挺好的,基本上都一直挺热的。”

针对自主供暖小区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西安市物价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小区自备锅炉供暖的价格需要物业部门和业主前期进行协商,在协商好价格后再将价格在物价部门备案,物价部门则无权干涉,如果有消费者投诉,物价部门也只能建议双方自行协调。但是记者在前期走访中了解到,自主供暖的小区内业主在被收取暖气费时,物业部门从未与业主进行过协商,而是直接公示。

记者:“物业定价前有没有跟你们商量?”

某自主供暖小区 业主:“没有商量过。”

某自主供暖小区 业主:“好像没有。”

记者:“就直接贴出来吗?”

某自主供暖小区 业主:“对,直接就公布出来。”

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自备锅炉备案是一个资源型的,不是强制的,它是由物业和业主双方协商定价所以说在这备案我们也只是起到一个监督的作用。(价格标准)是由物业和小区业主双方协商制定的。”

记者:“那如果说业主觉得价格过高应该怎么办?”

西安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文件规定的协商机制应该是很充分的,他(业主)可以行使他(业主)的权利,你(业主)要求物业小区公开你的成本,业主委员会也可以行使你的权利,你不告知我(业主),在我(业主)不知道的情况下你(物业)收那我(业主)可以拒交。”
   编辑:马雨含


编辑:秦人
关键词:西安 市政 业主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