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寻找最美导游”上海地区公众票选活动候选人介绍

2014-11-13 9:11:00  来源:三秦游综合  进入论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旅游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按照中央文明委“做好‘最美人物’宣传学习”及“深化拓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部署,国家旅游局于2014年5月19日至2015年5月19日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根据要求,本市旅游行业积极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文明办为指导单位,上海市旅游局主办,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协办。希望遴选出上海旅游行业中道德品质优、专业技能强、社会评价好的“最美导游”参加全国评选,在行业内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风气,把“最美精神”弘扬起来。

   (候选人排名不分先后)



1号候选人 张俊

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英语

导游等级:中级

    曾获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红色旅游优秀导游员称号、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事迹介绍:

    张俊从业十余年来,不仅提供专业的服务,更注重通过工作塑造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在接待来沪参加比赛的俄罗斯选手时,有一位选手回国时错过了登机时间,张俊奔波十多个小时,数次往返浦东浦西,联系俄罗斯航空甚至致电莫斯科总部,终于安排这位选手坐上雪夜返回俄罗斯的航班。在接待一个来自美国高等学府的参观团时,面对某位团员发表的针对中国的歧视性话语和无理说辞,张俊果断与其礼貌辩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其进行反驳。他的现身说法使一场游客间的辩论变成了一次展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生动课堂,让外籍游客了解到了一个客观、真实的中国。



2号候选人 许盈

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高级讲解员

    先后获得上海市第二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三等奖、上海市第三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大赛二等奖。

事迹介绍:

    许盈从事讲解工作已有15个年头。为了满足观众不同的文化需求,寻找观众感兴趣的话题。她定期编写针对不同参观对象的,包括接待领导、专家、青少年版本的讲解词,编写人物及文物小故事。她积极组织策划社教活动,如“航天动手做公益课堂”活动等,参与该课堂课件资料的汇总与编写以及组织协调工作,使得该项目成为钱学森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之一。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许盈撰写并发表学术业务论文———《浅谈纪念馆的讲解艺术》,并参与完成钱学森图书馆文物注释集共计40多万字的编写工作。



3号候选人 吴颖嫣

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讲解员

    曾获得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优秀团干部、青年岗位能手,上海市市级机关青年岗位能手,第五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讲解员电视网络大赛上海赛区三等奖。

事迹介绍:

    在工作中,吴颖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情面对每一位游客,做到有礼貌,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她刻苦钻研,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学习大量与宋庆龄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以丰富自身讲解内容。

    不管寒冬酷暑,只要接到讲解任务,她都会提前巩固讲解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有时因为接待错过吃饭时间或推迟下班时间,她都毫无怨言。在工作之余,吴颖嫣还发挥自身特长,用自己的画笔记录讲解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描绘故居的美景,至今已完成《故居侧影》、《门的记忆》、《中国红》等多幅画作,先后被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收藏。



4号候选人 田英凯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英语

导游等级:初级

    曾获得全国第九批援藏导游员西藏自治区优秀个人。

事迹介绍:

    田英凯每年平均接团在230天以上,团队质访成绩长期保持在优秀状态,曾担任援藏外语导游员赴西藏服务。一次带团结束后田英凯坐上了回家乡的汽车,途中得知一个法国孩子摔伤,情况很严重时,他立即联系旅行社用最快的速度送客人去医院。自己随即购买了返沪车票,丝毫不顾来去6小时的车辆颠簸和旅途疲劳,也不计较自己的带团工作已经结束,直奔医院照顾法国孩子直至康复。田英凯说,作为一名外文导游,要接待好每一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必须要“专业+敬业的职业素质、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模式、讲解型+技巧型融汇统一”。



5号候选人 张拯

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初级

    曾获得上海市导游大奖赛优胜奖、全国第二届导游大赛优胜奖。

事迹介绍:

    张拯每年平均接团在230天以上,平均每个团的客人满意度都达到100%的覆盖率。在接待特殊团队时,只要有残疾游客需要用洗手间,他总是先进入洗手间,检查一下位置,看看地上有否水渍,会不会打滑,然后再将残疾游客抱下轮椅,安置在便座上。待游客如厕方便后,再将他们一一抱置在轮椅上。旅游团到达宾馆下车前,张拯会安排团员们在车上观看录像,他抓紧时间检查每个房间的床铺,测试轮椅到铺位的距离,并向宾馆要来大毛巾,铺设在每一个卫生间的地面,防止游客因行动不便发生意外。张拯接待每一个特殊团队时,都想着当好游客“保姆、护士、亲人”,做好服务工作。



6号候选人 卞露韵

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法语

导游等级:中级

    曾获得全国第十批援藏导游员西藏自治区先进个人。

事迹介绍:

    2012年,按“十年全国导游援藏计划”,上海需要选派一名德语男导游,一时找不到合适人选。精通法语的卞露韵挺身而出前往援藏。尽管强烈的高原反应将她折磨得几乎无法站立,但她咬着牙坚持每天考察景点。2012年8月初,她带团前往珠峰大本营。由于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的卞露韵患上了感冒。半路遇上大雨,卞露韵果断地把自己的伞借给客人,完全忘记了在如此高海拔地区感冒再加上淋雨很容易引发肺水肿。另外,她热心公益。卞露韵听说街道里有扶困助学计划,连续三年每学年主动捐助贫困学生2000元助学金,直到该学生的父亲将锦旗送到旅行社,公司才知道她助人为乐的事迹。



7号候选人 胡蓉 

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日语

导游等级:初级

    曾获得上海好心人奖、上海市旅游系统先进个人、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

事迹介绍:

    胡蓉在上海国旅担任导游、领队20年,将服务创新做实、做细,成为了游客眼里什么都懂、什么都做得到的“万宝全书”。她接待过的客人,70%以上都会在旅行结束后,给她寄来感谢卡和小礼物。2012年7月5日,一辆载有34名中国游客的旅游巴士在新西兰南岛小镇莫斯本附近因道路结冰翻车。胡蓉带领游客们将所有伤者救离已经倾覆并开始漏油的大巴。在救援队抵达后,她主动留下帮助翻译。保护自己团队成员的安全,维护他们的权益,在胡蓉心中排在首要的位置。路遇困难,挺身而出,更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8号候选人 孙远

上海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印尼语

导游等级:初级

事迹介绍:

    孙远2004年开始担任印尼语导游,后来通过努力自学,成为印尼语、英语双语种的导游。每次出团前,他都会提前掌握当地的天气情况,电话告知游客,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游玩中,他坚持不让一个游客在旅途中掉队。用餐时,等所有游客入座用餐后,他自己才去用餐。

    在一次带欧洲团中,一位游客因为误会而谩骂孙远。当时虽然他耐心解释,可游客不但不听,甚至还要动手打人。孙远沉着应对,不慌不惊,有理有节,并告知游客原委,最终通过自身的真心、热心和耐心处理好了这场“危机”,赢得了游客们的一致好评和表扬。



9号候选人 惠畅

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高级

    曾获得上海世博旅游金牌导游员、上海市红色旅游优秀导游员;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优秀导游员、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

事迹介绍:

    惠畅2005年从事导游服务工作至今,共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11000人次,带团约1800余天,无一次责任投诉事故,接到各种表扬信数十封,带团之余还积极为公司培训帮带新导游100多人次。

    惠畅会唱大部分地区的民歌小调,10余种地方戏曲,会讲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方言,这些技能为他的带团工作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使很多游客对他佩服和难忘。他还利用业余时间整理编写了《行走的梦想———惠畅诗歌集》、《导游带团文艺手册》、《华东旅游景点歌曲集锦》等多份教材,成为同行们参考学习的难得资料。



10号候选人 薛梅

上海锦江旅游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英语

导游等级:高级

    曾获得上海世博会文明观博示范导游员称号。

事迹介绍:

    薛梅受到过许多上海500强企业领导肯定和表扬,也被选为众多外资企业、五星级宾馆礼宾部的指定英语导游,专门负责接待他们的VIP客户。2013年5月,外滩半岛大酒店总统套房入住了一位印度客人,非常挑剔,除了自己的私人管家之外,还请了宾馆的24小时私人管家服务。自从客人入住酒店之后,客人的抱怨声就流传至整个酒店,使酒店的员工每遇到此客人心里都有点犯怵。客人要求礼宾部提供三天优质导游服务。薛梅通过细心服务,为客人提供优质满意的导游服务,沉着冷静地处理突发事件,让客人满意而归。


11号候选人 陆晓雯

上海大通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中级

事迹介绍:

    作为第一批大通之旅“快乐导游”,第一批“先旅游后付款”的带团导游,陆晓雯连年服务总分排名第一,投诉为零。2008年的冬天,她带着一个50人的团在南京旅游,遭遇大雪滞留当地,她耐心安抚和解释,让游客的情绪渐渐平稳,待安顿好所有游客已经是凌晨4点。为了让游客能尽早回家,她凌晨5点多起床,一人前往南京夫子庙火车票代购点,为整个团的50名游客买到了南京回上海的火车票。第二天便将游客全部安全带回了上海。作为导游,肩负的是整个旅程的安全。如何将大家高兴地带出去,平安地送回家,是陆晓雯多年来一直在学习并觉得自己永远需要进步更多的地方。



12号候选人 殷顺麟

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高级

事迹介绍:

    殷顺麟带团8年,每一次出团,都凭借自己的努力,化各种矛盾于无形,解各种隐疾于未然。一次他带队前往境外,遇上了百年一遇的降强暴雪天气,为了所有游客的安全,他做出了放弃景点的决定,说服游客提前入住酒店。面对大雪封路,他一边安抚客人,一边实时从电视和当地地接方那里了解最新的路况信息;他将自己的手机借给客人,让大家向家里人报平安;为了让客人们不留遗憾,他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做到让每一位客人满意而归。他认为一切要以客人为主,更重要的是要以他们的安全为主。



13号候选人 张帆

上海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中文

导游等级:初级

事迹介绍:

    张帆从事专职地接导游与领队工作16年,已带过各个区域的出境团队200余团。在带领团队去台湾阿里山游玩时,他特别留意并细心照顾团中年过七旬、身边没有孩子陪伴的老人,给他们安排安静、通风、朝阳的房间;在饮食上,嘱咐饭店烹制清淡容易消化的饭菜;每晚临睡前,他会挨个到老人的房间去问候。在导游、领队的工作生涯中,他努力做到为游客提供专业、周到、细致的服务,积极而充满热情地对待每一次的出行。在遇到紧急或突发事件时,他能及时、有效地运用长年积累的经验,灵活、快速地应变,将事态合理控制。



14号候选人 张秋秋

上海江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导游语种:英语

导游等级:初级

事迹介绍:

    张秋秋作为一名资深导游,多年来坚持在导游第一线,坚持用爱心、细心、专心的品质,全心全意地为游客服务。

    她第一次带团出境时,团内一名游客经常拉肚子。担心游客是中暑引起的腹泻,张秋秋四处寻找清凉地方让游客休息,最后协调当地大巴司机让该游客留在车内避暑休息,这让游客十分感动,亲手写了长达两页的感谢信。还有一次,一位客人在出发前烫伤了腿,带着伤出国旅游,期间张秋秋为游客跑前跑后以确保客人顺利愉快地完成旅程。旅途中一位老人不小心摔伤,她全程陪同处理各种善后事宜。她在带团过程中的随机应变,妥善应对,得到了游客的好评。


投票方式:

    1、登陆上海旅游政务网http://lyw.sh.gov.cn,查阅所有候选人详细介绍。

    2、关注新浪微博@乐游上海,点击置顶贴即可进入投票页面,每个ID最多可选择五人。

    3、关注市旅游局微信公众订阅号“乐游上海”(shanghaitourism),回复“最美导游”,即可进入投票页进行投票,每个ID最多可选择五人。

    4、剪下2014年11月11日出版的《新民晚报》、《旅游时报》上刊登的选票,完整填写后寄送至“徐汇区蒲汇塘路101号307室投票组收”,邮编200030,每张选票最多选择五人(选票复印无效)。

    5、所有投票渠道将在11月18日24:00关闭,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