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擦亮干部品牌

2014-11-13 8:06:00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进入论坛

“秦都区的干部真正把我们这些企业当朋友,不仅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困难,甚至热心肠地搭桥牵线,帮我们介绍合作企业。”一汽大众咸阳分公司总经理李渊博这样点赞秦都区咸阳汽贸物流园的干部。像这样发自肺腑点赞干部的故事,在记者深入秦都区的采访中,时时处处都能见到。

创新活动载体是优化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路径,秦都区紧紧围绕干部作风建设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巧搭新平台,打出“组合拳”,催生出秦都干部作风新气象。用秦都区委书记陈肖坪的话就是“我们针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通过科学设计载体,不断优化干部作风,着力打造一支苦干实干、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钢班子、铁队伍。”在2013年全省县域经济排行榜中,秦都区连跳两级,一举冲进了全省五强区。

优化环境成为检验干部标尺

秦都区把投资环境作为历练和检验干部作风的载体,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两个重点,积极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机制、服务方式三大创新,着力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基础设施环境、法制环境、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等“六大环境”,全力打造“政府服务零距离,客商投资零投诉,企业生产零干扰,项目推进零障碍”的“四零”投资环境品牌。

把纪律作风及机关管理纳入目标考核范围是环境整治的有力措施之一。秦都先后开展32次纪律明察暗访,52名党员干部受到查处;对72个部门、12个镇办、28个事业单位进行干部作风大测评,对发现问题全区曝光;在辖区中小企业及镇办中建立176个优化投资发展环境监测点,8辆优化投资环境巡访车深入基层查作风、解难题;在重大项目现场全部设立警务室,打掉阻挠工地的违法团伙10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人。

擦亮干部品牌彰显精气神

如何把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成为推动秦都跨越发展的精钢龙骨,是秦都区面临的又一个紧迫需要。为此,秦都区委在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以“争创五星党组织、争当五星党员、争做五星书记”为主要内容的“三争三做创五星”活动和争当“党性强、品行正、重实干、爱百姓”的秦都好干部活动。

去年“七一”前夕,首批50个五星党组织、50名五星党组织书记、100名五星党员受到区委表彰,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三争三做创五星”活动中,该区先后通过大讨论、党组织活动规范月、书记讲党课等十大活动载体,调动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蔚然成风。

与此同时,让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打造“党性强、品行正、重实干、爱百姓”的秦都干部品牌活动更是受到党员干部的“追捧”。区委选派千名干部到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六大基地进行实践锻炼,在全区691个基层党组织和1.4万名党员中通过“亮五星标准、亮党员身份、亮工作职责、亮五星承诺”四亮活动、“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比奉献”四比活动、“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四评活动等让秦都干部品牌一天天被叫响。

岗位承诺制真情为群众服务

“岗位承诺机制正倒逼秦都干部作风转变”。为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秦都建立了“直接管用、利于操作、便于监督”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承诺式制度体系。各单位通过科学设置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制定岗位承诺,用真情拆掉了干群“隔心墙”,架起了“连心桥”。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秦都区按照“亲自参与、亲力亲为、亲自协调解决”的要求,通过“驻二晋一创五星、践行宗旨暖民心”这一总载体,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区级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十个一”包抓联系点,倾听群众心声,征求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改进工作作风。在区政府1楼大厅设立“开门问政室”,区委常委和副区长轮流坐班,面对面接待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现场答疑解惑,解决群众“烦心事”、“难缠事”。

见贤思齐提升干部素养

作风的优化不仅体现在工作上,更体现在生活细节上。秦都区以“见贤思齐,感恩秦都”精神文明系列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了四推五评六创建、身边好人评选、传承优良家风、志愿者服务等活动,让干部彰显“诚信、尚礼、自信、包容”的秦都人形象。

宣传科普知识、上街打扫卫生、公交站台文明劝导……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机关干部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干部夜校、道德讲堂在干部中掀起热潮。广泛开展身边好人评优树模十大类道德模范评选、“五个一”活动;开展“美丽、平安、服务、健康、文化”五型文明社区创建、文明餐桌在行动等活动,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导强化干部文明素质,进一步深刻转变作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