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游记攻略>>正文

【告密者】陆毅:旅行是一种爱的表达

2014-11-13 7:2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乡村周末  进入论坛



文<王洋

来源:中国旅游报 乡村周末  

  陆毅,演员、歌手。曾因出演海岩剧《永不瞑目》中男主角肖童一炮而红。出演电视剧:《少年包青天2》、《我的青春谁做主》、《宫锁连城》等;音乐专辑:《告白》。 

  最近一段时间,《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首期节目在重庆开机,五组明星亲子也随之曝光:黄磊父女、陆毅父女、吴镇宇父子、杨威父子、曹格及其一双儿女。在这组强大的亲子阵容中,相信不少人会给陆毅父女点“赞”。的确,“帅气逼人的老爸+呆萌可人的女儿”格外吸睛。

  但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旅行是陆毅生活的“润滑剂”,或许称之为幸福的小秘密也不为过。陆毅说,“三十几岁的男人势必要担负很多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需要照顾好家人,努力工作,但也不能丢失那颗童心。”也许是童心使然,让他始终保持着年轻的心态和对生活的无限热情。


  甜心老爸爱探险

  陆毅的女儿小贝儿正和爸爸参加《爸爸去哪儿》的录制,一个小童星即将活跃于大众的视野。如果把时间拨回到30年前,“小陆毅”也已开始了他的演艺之路。

  那时候,小小年纪的他就跟着剧组东奔西跑,不断地丰富着自己的生活,而其中最让他难忘的莫过于1994年接拍第一部电视剧《血色童心》的青涩时光,他第一次远赴俄罗斯,待了半年之久。

  “那时候,我们居住在森林深处的古堡里,那里饲养的不是看家护院的大狗,而是黑熊。”陆毅坦言,“那里很原始,甚至有点与世隔绝的味道。”这无限亲近自然的感觉固然不错,可是如果要想购买生活用品,可是对腿脚不小的考验,“我们需要先走一个小时的路穿越森林,再坐两个小时的火车才能抵达最近的小镇。”

  尽管住所远离城市中心,但是也没有阻挡住陆毅到处走走的热切心情,他一有空便去“探险”,“以陌生人的视角去观察这个世界,尤其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民族,真的很有意思。”陆毅曾经说,在生活中自己是一个“我心狂野”的人,而旅途中,他让这冒险基因得以放大,“我喜欢选择一些比较偏远,人迹罕至的地方去探索。”同时,他尤其喜爱尝试极限运动。


  拳拳之心爱家人

  陆毅是个好丈夫、好爸爸,在他看来,为家人擎起一片天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这份责任心在旅行中体现得更为明显:出行前制订精密计划的是他,遇到困难顶在前头的是他,肯为家人收敛爱冒险嗜好的也是他。“现在的我,对一些有危险性的活动会考虑得更多一点,不希望让家人担心。”

  “海边很宽阔,让人很放松,而且国外没有人认识你,可以非常自由地享受沙滩和海浪。”他愿意去赴一场碧海蓝天的约会,尤其是有了宝贝女儿之后,慢节奏的度假胜地越来越成为这一家三口的首选。

  有一次,要拍摄一本杂志的封面,陆毅跟工作人员一起去了马尔代夫,一到那里,全然没有工作的感觉,倒像是到了风景美丽人又少的地方度假,“我感到很幸福”。陆毅感悟道,“幸福其实来得很简单,在完成一段工作之后能有一段假期放松享受,不为工作而牺牲休息,平衡好二者,这就让我感到很满足。”


编辑:秦人
关键词:陆毅 鲍蕾 旅行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