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佛坪农村安全饮水覆盖率达98%

2014-11-13 19:3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胡贵军 记者 黄艳) “我们终于和城里人一样,吃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了,再也不用自己去挑水了!”11月10日,佛坪县十亩地镇凤凰村村民李兰才说起用上自来水的事,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近4年来,该县累计完成投资1234.7 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6个,总受益人口17486人,覆盖率达98%。

佛坪县境内山大沟深,群众居住分散,农村饮水成为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一大难题。2011年以来,该县把解决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作为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大事来抓,围绕“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发展目标,严格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用水户参与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不断改善农村人畜饮水条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最强烈最迫切的现实利益需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全县共建成安全飲水工程61处,其中集中供水工程2处,分散供水59处,建供水井(池)120余口,解决了全县农村1.75万人、 4万多头(只)牲畜饮水安全问题,农村安全饮水人口覆盖率、自來水进户率均达98%,全县大多数村民都喝上了洁净安全的自来水。仅今年,佛坪目前已完成农村安全饮水工程投资410.3万元,实施了凤凰、西华谭家河等6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6055人的饮水困难。岳坝镇西华村部分群众居住在偏远高山,能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是当地群众的梦想,今年,在水利部门的帮助下,投入10多万元,修渠池,换管道,一举解决了5个村民小组400多名群众的饮水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