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洋县召开中小学道德讲堂活动推进会

2014-11-13 19:37: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高居信 记者 黄艳) 近日,洋县中小学道德讲堂活动推进会在该县南街小学成功召开,来自全县58所中小学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主讲教师和评委组全体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侠、县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齐轩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该县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县发起了“开展道德大讲堂、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倡议。该县教体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在南街小学和洋州镇中小两所学校试点的基础上,归纳总结了符合教育规律、体现教育特点的中小学道德讲堂“六个一”模式,从今年9月份,在全县中小学全面开展。10月中下旬,该局由教体局领导带队、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四个评委组分赴各校、深入课堂,实地对全县各中小学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察指导,并对各校所推荐的优秀课例进行了点评交流。

会上,四个评委组分别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对各片区“道德讲堂”评选活动及结果进行了汇报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德育讲堂活动的评估形式、亮点和特色、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教体局副局长王华高度评价了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典型做法和特点,详细介绍了全县“道德讲堂”建设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在教体系统深入开展“道德讲堂”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该县文明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刘齐轩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侠同志对教体系统真抓实做道德讲堂活动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立足教育实际、学校实际,以道德讲堂为抓手,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做到“三个结合”,“两个延伸”;二要持之以恒,不断完善;三要注重实践,不断创新,力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四要定期开展“最美教师”、“最美少年”评选活动,使“讲道德,做好人”在校园里蔚然成风,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该县下一步将把道德讲堂作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规范学校教育管理的切入点和重要抓手,在全县各校各学段以不同主题建立道德讲堂体系,并持之以恒地开展下去。该县也将在全县各校开展的基础上选拔12个不同主题的优秀课例,在该县电视台及户外媒体进行展播,进一步做大做强道德讲堂的教育效应,承载起教育应有的社会责任。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