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南京快递员上演"掉包计" 拿碎石块冒充手机

2014-11-13 19:27: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收到快递来的iPhone6,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堆碎石头。这是南京一位市民前不久遇到的蹊跷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细心的民警从快递包装上看出了破绽。原来,一位快递小哥发现快递的物品是iPhone6,就动了贪念,上演了一出“掉包计”。

王林开了一个手机店,前不久一位吉林的网友向他购买了一部iPhone6,但对方收到货后,没有开封就给他退了回来,称型号不对。11月6日,王林收到了快递回来的手机。但他打开盒子一看,满满的一盒碎石头,哪里有什么手机啊?王林的第一反应就是快递公司有问题,于是找过去理论。不过,快递公司查看了快件的流程后并未发现异常。同时,快递公司表示,快件出问题也可能是在其他环节,比如吉林的网友本身发出的就是碎石头,或者快件在吉林那边就出了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王林和吉林网友串通陷害快递公司。

无奈之下,王林向新街口派出所报警。民警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便对那堆碎石头和快递包装仔细观察起来。很快,他发现了疑点。“你们的快递袋是不是全国统一的,有没有区分地区的标识?”民警问快递公司负责人。原来,这个快递包装袋的角落上有个标签,上面有浅色的“025”字样。“‘025’是南京的区号,如果这个号码代表不同区域的快递包装,那么吉林长春的包装上应该是‘0431’。”民警说出了自己的分析。

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为了区分各个地区的货物,快递公司确实使用印有地区区号的包装袋。民警的猜测被证实,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这个手机是在南京被人重新换了包装,也就是被掉包了。”民警说。随后,民警立即来到快递公司分拣中心调看监控,并查询相关记录。很快,民警就发现快递员雷某的举动十分异常。雷某是负责新街口地区快件的,而这个件是寄到丹凤街地区的。但雷某却在分拣时拿走了这个快件,数个小时后才送还。雷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雷某被带到了派出所,面对民警,他很快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原来,雷某在分拣快件时,发现涉案快件经过保价,价值6000元,他当即判断可能是iPhone6。作为一名“果粉”,雷某早就想拥有一部iPhone6,于是便起了贪念。他将快件拿走,然后偷偷割开包装将手机取出。为了不被发现快件重量出现变化,他又找来碎石头将盒子填满,并随手拿了一个南京这边的快递包装袋将其包装好放回分拣中心。雷某自以为“掉包计”做得天衣无缝,哪想到在包装袋上露出了马脚。

目前,雷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南京快递小哥上演“掉包计” iPhone6变碎石块)


编辑:秦人
关键词:雷某 快件 民警 手机 快递公司 王林 包装袋 掉包 一部 iPhone6 石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