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驴友走失铁陀山 救援队上山搜救

2014-11-13 17:0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驴友走失铁陀山 救援队上山搜救---11月10日晚8点10分左右,绿舟应急救援队员以及曙光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称铁陀山附近3名驴友迷路,被困山中找不到下山的路,请求绿舟应急协助救援。据曙光救援队长安忍介绍,当天晚上绿舟应急太阳雨、天华2人及曙光救援队4人前往迷路驴友告知的事发现场。

  原标题:驴友走失铁陀山 救援队上山搜救

  11月10日晚8点10分左右,绿舟应急救援队员以及曙光救援队接到求救电话,称铁陀山附近3名驴友迷路,被困山中找不到下山的路,请求绿舟应急协助救援。救援人员经过一夜搜寻没有找到走失人员。记者了解到,11日当天这三名走失驴友找到下山路线,安全返回。

  据曙光救援队长安忍介绍,当天晚上绿舟应急太阳雨、天华2人及曙光救援队4人前往迷路驴友告知的事发现场。队员们一路仔细搜索,直到次日凌晨3点20分绿舟队员天华回传信息,所有搜救队员用探照灯、激光手电、喊话都无法看见迷路人员,只能电话通联。迷路人员状况良好。因为没有网络信号,迷路人员无法发坐标点,无法说清楚自己的位置,也无法给出参照物,队员们决定在山顶休息,等待天明,指引他们安全下撤。

  11日清晨5点04分许,救援队员爬到最高点,继续联系迷路人员,直到8点21分迷路人员被发现,确定迷路人员身体状况良好且找到下山线路后,全体搜救队员下撤平安返回市区。

  绿舟应急救援队提醒广大民众:在登山穿林时,为防止迷路,在行走中应随时注意记住山路转弯、交叉、岔路口处的地形地貌特征,记住过了几个路口,每个路口是怎么走的。万一迷路了也不要慌,切忌随意乱走,首先要保持冷静,“迷途知返”是不错的办法。在返回途中,可以将随身带的卫生纸等撕成条,系在树枝上,做好标记,还可以爬上高处,查看方位或找寻同伴。如果还不行,应及时打手机或发信号来等待救援。

  (记者 李强)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驴友 迷路 铁陀山 救援队 队员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