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纪念韩起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景俊海出席

2014-11-13 13:52:0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西部网讯(记者 姜洁)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纪念韩起祥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以及石国庆、赵连甲、韩起祥的女儿韩应莲等文艺界知名人士参加。

李前光表示,韩起祥同志从民间艺人成长为新时代曲艺事业的领军人物,广大曲艺工作者要学习韩起祥,珍惜时代提供的舞台,努力做良好的艺术风气的维护者,通过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曲艺作品,给社会以正气,给生活以力量。

景俊海指出,韩起祥同志是享誉全国的人民艺术家,是新中国曲艺事业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为曲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每一位文艺工作者都应该学习韩起祥忠于人民、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学习他紧跟时代、讴歌时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扎根生活、扎根基层的敬业态度。他强调,要在生活生产实践中吸取题材主题、表现内容,不断进行生活和艺术的积累,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人民审美追求的优秀作品。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实现中国梦这个主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曲艺创演中,讲述全面深化改革的精彩故事,展现“三个陕西”建设生动实践,展示绿色、现代、开放、奋进、和谐的陕西新形象。要用我们擅长、受众欢迎的曲艺形式来传递真善美,鞭笞假恶丑,发挥文艺工作对社会的积极影响。

姜昆也在会上发言,他表示韩起祥是旗帜性的民间艺术家,当代曲艺人要在新的时期记住自己的责任,要多出作品,向韩起祥学习。

韩起祥是陕北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他1914年11月出生在陕西横山县一个贫困农民家庭,3岁时因病导致双目失明,13岁拜师学艺,走上了陕北说书的从艺道路,1939年奔赴延安,逐渐成为一个编唱说唱新书,倡导新观念、新思想的艺人,他创作的《翻身记》《张玉兰参加选举会》等作品成为传世之作。 韩起祥曾担任中国曲协副主席,曾给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党中央领导人演唱,被誉为革命的三弦战士。


编辑:秦人
关键词:韩起祥 韩起祥诞辰 景俊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