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北京市民“小长假”忙出游 外地景区频现京腔京车

2014-11-11 8:30:00  来源:北京晨报          2014年11月10日20:25    字号: T  进入论坛

“天上掉下的APEC假期”让很多北京市民出门旅行,杭州、河北、山东等地都成了热门旅游地,外地景区邂逅北京人、京牌车变得十分容易。APEC假期还有几天,没有出门的朋友不妨到郊区走走,因为在单双号限行的政策下,通往郊区的高速不再拥堵。

绕远出发错峰A假期

昨天上午,朱女士带着女儿兴冲冲赶往北京西站前往武汉,因为没有抢上7日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朱女士决定错峰出行,“我们9日出发,13日回来,我请了一天的假,火车票好买多了。”

记者发现,APEC假期市民错峰出游的非常多,绕道出行的市民也不少。小学老师张先生一家和朋友共三家人购买的是6日晚上从天津开往杭州的动车,张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没办法,我们抢不到7日的火车票,所以灵机一动购买了从天津出发的火车,没想到从天津出发的火车票真好买。而且从北京去天津非常方便,火车票也好买。”江浙一带似乎是APEC假期北京市民最钟情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张先生的同事共有30人去杭州自由行,记者身边也有不少前往杭州、苏州旅行的朋友。

外地景区频现北京腔

为了拉动北京市民出游,远至福建、近至河北、天津等多个省市都针对北京市民推出门票减免的优惠,因此原本处于旅游淡季的A假期生生被北京人过成了春运,外地景区频频能听到熟悉的北京腔。

正在杭州游玩的张先生在西湖、西塘等景区都发现了不少北京游客,他说:“感觉景区就北京人多,到哪儿都能听到京腔,而且杭州市民对咱北京人还真热情,我们问路、问酒店地址,所有人都特详细地告诉我们,恨不得把我们带过去。”张先生喜欢把照片发微信朋友圈,到晚上一扫朋友圈,张先生乐了:“全是在外面玩的,还有的跟我们一样在杭州,我们前脚从景区离开,他们后脚进景区,就是没碰上面,多逗啊!”市民闫小姐则带着母亲去了阿尔山,圆了母亲想看看冬日白桦林的梦想。

在微博上,满是各种晒APEC假期游山玩水照片的,有人去了河南云台山,有人拖儿带女去了黄山,还有人跑得远,到了海南。微博网友“投石车火帽子”去了河南栾川,因为景区对北京市民免费,因此这位网友在栾川看到不少京牌车,就跟北京游客专场似的。

A假游郊区倍感惬意

除了出京旅游的,还有很多市民选择在北京度过这个假期。这几天APEC蓝十分给力,再加上单双号限行的政策,让路面上的交通压力顿时减轻。记者日前从西四环上八达岭高速到延庆,一路上畅通无阻,以往逢周末好天便拥堵不堪的八高变得痛快许多。秋日的郊区更加妩媚,人少、景美、气候宜人。

市民孙先生喜欢摄影,昨天,孙先生就驱车前往官厅水库拍落日,如镜面般平静、洁净的水面上,一轮通红的落日缓缓落下,孙先生的朋友纷纷点赞。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